close

為什麼要分 (上) (下) 呢?
因為全部寫在同一篇太長了......
而且我才分別上 (3/8) 及 (4/15) 的課而已,
或許到畢業那天我又有不同的心得!

跳舞很好玩, 也是一個讓我忘卻煩惱的地方...
另外我發現, 9 月的某一天我好像突然開竅了,
動作似乎記的比以前快很多, 我這麼感覺......


*****************
***** 前言 ******

其實我當初沒有打算這麼早去報名專攻班,(原本打算 2 年後)
理由如下,
1. 我學舞從 Mar.2009 至今也才短短 7 個月, 還有好多基礎要打呢!
   而專攻班, 都是在短時間內快速學習. (例如 8 小時學一首歌)
   我怕跟不上那個強度!
2. 專攻班不便宜! 一小時大約都要快 300 NT 以上
3. 大部份專攻班的老師也都在健身房有教課.
   某些情況下, 專攻班所學過的內容也會在健身房的課程出現.
   既然如此, 我為什麼不在健身房慢慢學?

我在健身房瘋跳舞就算了, 結果我還是加入外面的專攻班了,
更扯的是, 我竟然一次加入 2 個,
自己都覺的自己是不是瘋了~~ 哈哈哈~
這二位老師我都跟很久了, 是我的第一和第二位舞蹈老師呢!
# Sandy Chen(陳育仙)老師 : 因為老師教的棒, 基於捧場.
# 徐克威(Jimmy)老師 : 因為老師要出國了, 基於懷念.

後來我發現我加入專攻班這個決定是對的, 因為......
# 專攻班可以當做一個測試, 測試自己進步的幅度!
# 我平常上課就很認真了, 但是在專攻班我更加認真專注!
 
其實在專攻班學舞跟在健身房學舞沒什麼很大差異, 我這麼感覺.


-------------------------------
老師: Sandy Chen(陳育仙)老師
課名: New Jazz
時數: 8 次, 每次 1.5 小時,
      但是因為教室一次租用 2 小時,
      故課後還有 30 分鐘可以自己練習(沒有老師在場)
價格: 3200 NT
內容: 熱身 30 分鐘, 授課 1 小時
地點: 西門町 IP Dance
附註:
A. 教一首歌
B. 附上課的 CD
C. 熱身很操(後面會介紹)

---------------------------------

老師: 徐克威(Jimmy)老師
課名: Latin Jazz
時數: 15 次, 每次 1 小時
價格: 2850 NT
內容: 熱身 10-15 分鐘, 授課 45-50 分鐘
地點: 台北縣永平國小
附註:
A. 教二首歌
B. 上課的歌曲會 E-Mail 給同學
C. 老師的教學影片會 E-Mail 給同學

---------------------------------


*****************
***** 結論 ******

先簡單講一下結論好了, 請注意! 課程還沒結束哦,
所以或許到畢業那天心得又不同了, 先參考看看吧!

這次的專攻班,
徐克威老師帶來的舞風比較有刺激,
也有一些比較難比較沒看過的動作,
Sandy 老師這次的課程一樣精彩,
但是舞步方面我則還沒有感受到衝擊.

不過, 二個都是很值得報名的專攻班,
都可以得到很大而且不同的收穫.
可以在舞技和心態有很大的進步.


*********************
***** 特色分析 ******

## Sandy Chen(陳育仙)老師
和健身房上課時一樣, 維持一貴的認真細心加耐心,
許多的口令(口令真的很重要, 可以跳的比較輕鬆)
扎實的上課內容, 不浪費一分一秒, 很充實的一堂課.

值得一提的是, 那 30 分鐘的熱身相當操, 85% 是在腹部的訓練,
我雖然平常有在做腹部動作(只有仰臥起坐),
但是 Sandy 老師有許多不同的腹部熱身(很多是重下腹部)
這些因為平常沒練, 所以相當吃力.

這麼多的腹部訓練是可以理解的, 因為腹部是核心的來源.
有很多老師(不論是有氧還是舞蹈)也是很加強腹部的.
Sandy 老師一定做了相當大量的訓練, 因為老師不但做的標準,
口令還是喊的很清楚, 那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我第一次看到有一個老師腹部訓練的這麼強,
所以, 回家後我也偷練, 自我加強!

我總共跟 Sandy 老師學了三首歌, 包含現在這首專攻班正在學的,
三首歌按照順序分別是,
1. I Wanna Show You My Love, by Namie Amuro (健身房)
最難跳也最難跳的美.

2. Heartbeat, by Madonna (健身房)
最喜歡的歌也最喜歡的舞步,
我記得第一次看到那個舞步和音樂時, 那一整個震撼啊!

3. They Aint Gotta Love You, by Karina (專攻班)
目前為止, 不論舞風或歌曲我都覺的還好.


-------------------
## 徐克威(Jimmy)老師
上課方式以及熱身和在健身房沒什麼大不同, 不過講解比較耐心和細部.
那有許多臀部扭動的動作, 我猜是因為課名叫 "Latin" Jazz 吧?

上課歌曲是 She Wolf, by Shakira
目前為止, 我喜歡那個音樂和舞步.

徐克威老師的課都會有同學錄下老師的教學影片寄給大家,
我覺的這很棒, 因為老師的動作都是最標準最漂亮的,
在家看好幾次在家練習會有進步和領悟,
我上課前都會邊看邊練個一小時.

Sandy 老師的則是課後同學有興趣的話,
可以自行帶錄影器材把自己的動作錄下來,
或者錄跳的比較好的同學的動作.
不過可以錄老師的對於學習還是比較好,
同學跳的在怎麼好, 很難有老師跳的美.

 

舞蹈專攻班(中) --- Sandy Chen(陳育仙)老師 & 徐克威(Jimmy)老師
http://xvictory.pixnet.net/blog/post/25413514

 舞蹈專攻班(下) --- Sandy Chen(陳育仙)老師 & 徐克威(Jimmy)老師
http://xvictory.pixnet.net/blog/post/255094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