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參加專攻班有 80% 是基於 "支持", 基於給老師捧場.
因為, 專攻班的內容或多或少也可以在健身房的課程中學到.
就學習的角度來看, 參不參加是沒有很大的差別, 這是我個人感覺.
只要有心, 在健身房認真學習,
跟著不同的老師學習不同的風格, 還是會有很大的進步和收穫.
重點是有沒有那一顆心,
還有, "學舞" 或是 "運動" 的心態是不一樣的......

 

專攻班, 是金錢和時間的考量,
因為專攻班的費用不便宜(大都是 3200 NT, 8 次),
而且自己要再排出時間來參加.
但是, 如果能力許可的話, 專攻班是相當建議參加的!
a. 專攻班的學生人數少
   一般來講人數會控制在約 10 人左右.
   當然比起一班 20-40 人的感覺好很多.
   不過專攻班的教室也不大, 所以每個人所站的面積也大沒多少.
b. 如果老師在健身房教的不是那麼細的話,
   那老師在專攻班就會教的很細.
  
c. 因為人少, 課程次數少, 或許無形中會給自己壓力,
   給自己一個認真用心學習的壓力.

 

專攻班的目的或許有二個,
1. 舞蹈有一定程度的同學
   這些人是想學舞, 而不是運動,
   健身房都的進度一般來說是循序漸進, 比較慢.
2. 時間不太夠的同學
   這些人可能很忙, 加入健身房反而因為太忙而無法常去,
   於是就形成浪費. 參加專攻班對他們來說反而是一個彈性.  
 
------------------

 

這次的專攻班, 不論是 Sandy 還是徐克威, 都對我幫助很大.
這二位都是很棒的老師, Sandy 老師是一直都很棒, 不論是舞步或教學.
而徐克威老師, 舞步也很棒, 教學也清楚, 就是親和力/耐心差了一點.

 

專攻班比較的話, 徐克威老師有二個優點.
1. 上課歌曲用 e-mail 寄給同學.
   而 Sandy 老師會有一片 CD 給同學, 那一片 CD 是一整張專輯.
   Sandy 老師這樣的方式我認為會造成同學不便, 因為第二次上課才把 CD 給同學,
   意思是多了一個星期的等待期, 沒有歌也無法練習或先熟悉節拍.
   我個人認為用 e-mail 寄的方式在時效性上快多了, 也比較實際.
2. 每次都有錄老師的教學影片, 會上傳到網路再請同學下載.
   上課可能有的動作沒看清楚, 藉由這些影片在家自習, 保證有很大的幫助.
   老師跳的絕對是最標準最美的, 我每次影片都會看個 20-30 次,
   每次看都有不同的心得, 幫助很大.
   而 Sandy 的專攻班不能錄老師, 只能利用課後的 30 分鐘錄自己的動作,
   或者可以錄其他跳的不錯的同學.
   問題是, 不論是錄自己的還是其他同學, 都不會有老師跳的好看和標準.
   所以這樣的影片我通常只看個 5-6 次, 只是為了複習動作.

 

------------------

 

以前的我, 一直以為 Sandy 和徐克威是教一樣的風格,
或許是因為二者的課名吧? New Jazz VS. Latin Jazz.
隨著課越上越多, 越來越發現二者是不同的舞風, 完全的不同.
Sandy 的 Jazz 是帥氣, 夾雜著大量的 N 拍(表示動作多又快)
徐克威的 Jazz 有相當多的 Body Wave, 很美的舞蹈.

 

看了自己在 Sandy 專攻班的最後一次的錄影(畢業典禮),
我給自己打 70 分, 不好不壞的分數,
我有進步, 在拍子的掌握上, 或是動作的到位,
當然, 還是有著相當多的缺點, 例如動作可以再放大可以再確實.....
我會更努力也會再練習的, 我很喜歡跳舞, 我只是想跳的更好!

 

 

舞蹈專攻班(上) --- Sandy Chen(陳育仙)老師 & 徐克威(Jimmy)老師
http://xvictory.pixnet.net/blog/post/25209551

 

舞蹈專攻班(下) --- Sandy Chen(陳育仙)老師 & 徐克威(Jimmy)老師
http://xvictory.pixnet.net/blog/post/255094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