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個人心得, 僅供參考 ---]

先順便講一下好了,
Action LIFE 的三個分館中(中和, 大直和世貿)
學生程度來講的話, 世貿的程度最高, 大直的比較低.
公館我還沒有機會去, 不過快要有了.

-------------------------------
以我個人經驗來分享的話, 我把舞蹈分為三個階段.
(當然, 不討論 breaking)
1. 基本動作, 手腳變化
2. 包含 1, 外加 Body wave + 臀部扭動
3. 包含 1 和 2, 外加表情、locking、popping

-------------------------------
Sandy Chen 老師

Sandy 一直是一位很棒的老師, 一直到今天,
Sandy 還是像我 8 個月前第一次認識一樣,
永遠那麼的認真、用心耐心、大量的口令口訣、
清楚的拍子分解以及準備週全,
要一直保持這樣很累, 但是 Sandy 做到了,

Sandy 的課有點像是 1., 很需要記憶.
有著相當大量的動作, 很多的 N 拍,
大量的手部動作和腳部移位, 手腳同時動,
這是相當好的訓練, 訓練記憶以及強化基本動作,
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做很多動作, 可以手腳一起動外加移位.

台上的 Sandy 和台下的 Sandy 似乎是不同個性的二個人,
Sandy 一直給我一種好遙遠好遙遠好遙遠的感覺,
Sandy 的課程也一直都很棒, 到現在每支舞還是有不同的味道,
但是我發現我可以嘗試不同的舞風來增進自己的眼界和舞蹈,
趁著對 Sandy 的熱度有點降, 或許我也該試著放手了......

記得 3 月初時我認識一個跳舞很多年的朋友, 他告訴我說 :
“不同老師有不同的舞風和專長, 沒有一個老師是什麼都會的,
有一天你上 A 老師的時間會變短, 變成上 B 老師的時間變長”
我一直記得這段話, 我也相信這是真的.  (時間好快, 10 月了…)
我現在很多課都集中在 Sandy, 我一直都在想, 或許有一天為了不同的舞蹈,
我會減少 Sandy 的課, 或許到最後完完全全沒有 Sandy 的課,
那個時候我一定會很難過也很不捨, Sandy 是我這輩子最欣賞最喜歡最支持的老師,
能夠站在台上的老師都有各自的專長, 可是 Sandy 的認真/耐心/細心教學卻是很大的加分.


--------------------------------
徐克威老師

徐克威老師的課就像是 2.
他的課給人一種很順暢的感覺, 舞蹈很棒但是因為太多扭動,
舞風有點偏女性化, 雖然老師是男生, 但是跳起來真的很好看,
有的時候跳起來的感覺比女生跳的還要女生.
另外, 我每次都會提到的就是老師的肢體動作真的很棒!

比較令人抱怨的就是之前有提過的,
教學比較缺乏耐心, 有時會聊天聊過頭, 另外有時拍子會數不清楚,
關於拍子, 很多舞蹈老師也有同樣的情形(Sandy 就不會這樣)
那很像一個 ABC 一樣, 可以講一口流利的英文, 有時卻拼不出那個單字.

徐克威老師的舞風我也很喜歡, 但是他的許多動作似乎需要多一點的領悟,
這或許是老師無法表達的讓學生體會到,
跟上動作或許容易, 但是要跳到像老師那樣美, 是相當不容易!
(有一些同學認為老師的舞蹈很娘, 我則不認為, 那是不同的舞風不同的美)


--------------------------------
KALA老師

一直以為老師只教 Hip-Hop,
但是總覺的奇怪怎麼有時候課程裡有挾雜著 Jazz 的動作和手勢,
最近才知道原來老師有教 Jazz 和 Hip-Hop.
又聽說老師在世貿全部是 Hip-Hop, 在大直是 Jazz 和 Hip-Hop 交替.

KALA 是個很棒的老師, 有著不同的舞風, 動靜都有,
帶給我不同的眼界, 訓練到我的死角.
KALA 老師的舞蹈像是 3.
看老師跳舞就像一首歌, 有高低起伏輕重急緩, 帶有感情的!
可是要跳到像老師那樣要很長很長一段時間,

比較令人抱怨的就是老師習慣現場即興編舞,
同學們可能要呆站在那裡 5-10 分鐘吧.
也因此有同學不喜歡老師的課, 認為不尊重學生的權益.
老師有時候拍子也無法數的清楚, 那可能和即興編出來有關吧.
又因為即興編舞的關係, 有的時候有的舞蹈是學過的,
老師可能沒發現, 但同學在底下會偷笑,
我覺的學過的重學是好事, 因為老師每堂課的內容都不一樣,
無法好好的把一堂課的東西跳到好跳到熟.


現場即興編舞是一些老師的習慣,
以我來講我是可以接受啦, 只要舞蹈有意思, 我可以等的.
(所以在這裡又要說 Sandy 真的是很棒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