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xvictory.pixnet.net/album/photo/101626892

這道菜很有意思, 至少對我來講是,
在味覺和嗅覺.  還有 "調味"

首先, 它用到醋, 我目前的料理很少用到,
醋的味道, 還有和食物的化學反應,
此外, 還用到了九層塔, 醬油, 辣椒, 黑胡椒粉.
這些不同味道的東西在一起, 好像又沒有互相干擾, 依然保持各自的特色.
"調味" 原來是這麼有趣的一門學問.

<--- 材料 --->
香菇
鮑魚菇 (我用磨菇代替)
金針菇
薑絲
辣椒
九層塔

<--- 調味料 --->
烏醋
醬油
黑胡椒粉 (增加香氣, 也可不加)

<--- 作法 --->
香菇切絲, 鮑魚菇切片, 金針菇洗淨切除根部,
辣椒直剖一半, 去籽後切絲, 備用.

鍋熱下油, 爆香薑絲, 放入香菇/鮑魚菇/金針菇炒勻,
加入調味料, 轉小火略煮, 放入辣椒絲炒勻, 盛盤後撒上九層塔.

PS1. 我沒有用太白粉水, 一來我對太白粉的掌握還不夠, 二來不加看起來也不錯~
PS2. 食材都是易熟, 所以不用煮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