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的新同學是指, 完全沒有基礎.

我也還是個菜鳥, 至今(May.2009)約 1.5 年的有氧年資, 上了約 660 堂課.
各種課程我都碰過也很喜歡, 運動是一件快樂的事, 跳舞更是令人開心.
底下是小小的個人心得, 請大家參考參考.   
我也還在學習, 也請提出指正, 謝謝!

紅色代表: Jun.23.2009 補充

我個人把健身房的課程這麼區分.
a. BTS(Body Training System) 系列(不含 Body Balance)
   Ex, 戰鬥有氧(Combat), 槓鈴有氧(Pump), 熱舞律動(Jam), 階梯有氧(Step)
b. 有氧(Aerobics)
   Ex, 高低衝擊有氧(Hi-Lo), 階梯有氧(Step)
c. 舞蹈(Dancing)
   Ex, 拉丁(Latin), 自由風格(FreeStyle), 新爵士(NewJazz), 流行街舞(Hip-Hop)/......
d. 飛輪(Spinning or Cycling)
e. 瑜珈(Yoga) + 身心靈平衡(Body Balance)

OK, 按照 "有氧" 的定義, a~d 都是有氧運動,
只是我把有氧運動又分為 BTS/舞蹈/飛輪.

#. 請著運動服裝及運動鞋, 這是基本觀念也是為了自己的安全.
#. 一開始跟不上是正常的, 不用覺的不好意思, 也沒有人會笑你/妳的.
   請給自己至少 3-5 堂課的機會去學習, 也是給老師一個機會.
   不要馬上就放棄, 因為只要放棄就沒有學會的機會.
   上了 3-5 堂課發現真的太難了或是不喜歡, 再來談放棄也不遲.
#. 請選擇適合自己的級別, 以新同學來講當然是 "初級", "入門" 或 "大眾課程".
#. 請量力而為, 真的太累請休息個幾拍, 不用不好意思.  
#. a, b(除了 Jam)以及 e 都是左右會各跳一次的運動, 對稱型的跳法.
#. 新同學建議從 BTS 開始, BTS 的課程比較容易上手且 種類繁多.
#. 動作有不清楚的地方, 可以下課的時候請教老師或比較資深的同學,
   大家都會很熱心的回答, 請放開心胸給它問下去吧!!  

----- a. BTS(Body Training System) 系列(不含 Body Balance)
BTS 是 Les Mills 這個機構所創辦的一系列課程,
它是一個罐頭課程, 會這麼講是因為老師們必需按照這個機構所設計的課程來教課.
BTS 的課程包含了動靜態, 動態的有最受歡迎的戰鬥有氧(Combat),
舞蹈方面有熱舞律動(Body Jam), 踏板方面有階梯有氧(Body Step),
挑戰主要肌肉群的槓鈴有氧(Body Pump), 靜態方面有身心靈平衡(Body Balance).
所以, 很適合在這裡打好基礎, 再去攻 BTS 以外的課!!!
  
#. 槓鈴有氧(Body Pump) -- 上課請站前面一點!
   不管你/妳可以拿多重, 第一個月請不要拿太重.
   "先把動作搞清楚, 姿勢做正確" 絕對比一開始拿很重來的重要!
   平常沒什麼鍛鍊也沒上過課的同學, 女生建議 "單邊拿 1-2 kg", 男生 "單邊拿 2.5kg".

#. 階梯有氧(Body Step) -- 上課請站中間即可!
   不要把踏板(step)墊的太高, 要注意踏板是否會太滑,
   可以在踏板的四個角加止滑墊(如果健身房有提供的話!)
   上下階梯是相當危險的事, 一定要站好, 腳掌要整個在踏板上面!
   千萬不要勉強跟動作!

#. 戰鬥有氧(Combat) -- 上課大約站在中間的位置即可!
   "收" 是很重要的一環, 這需要時間去體會!
     

Les Mills 的台灣官網, 有課程簡介可以看看~
http://www.lesmills.com/taiwan/zh/members/home/les-mills.aspx
或者請參考這篇有一個簡介...
http://xvictory.pixnet.net/blog/post/23696731

----- 有氧(Aerobics) -- 上課大約站在中間的位置即可!
建議先上高低衝擊有氧(Hi-Lo)或者是 BTS 的 Step 後, 再來上這個 Step.
#. BTS 的 Step 很基本, 熟悉各個基本動作, 這裡的 Step 速度比較快動作也比較花俏!
#. 高低衝擊有氧(Hi-Lo)和階梯有氧(Step)其實一樣, 差別只是階梯有氧(Step)多了個踏板(step).
Again, 階梯有氧(Step) 是一門有點危險的課,
1. 上下階梯要肚子用力, 以減少膝蓋的負荷.
2. 上下階梯對膝蓋的負荷是走路對膝蓋負荷的 N 倍, 5<N<9

----- 舞蹈(Dancing) -- 上課請站中間!
耐心就對啦!!!


----- 飛輪(Spinning) -- 上課請站前面或中間!
#. 請千萬讓教練知道你/妳是新同學, 一開始的飛輪(Spinning)課程 "座椅" 的調整相當重要!
   椅子的高低/前後, 還有手把的高底/前後, 請千萬要知道如何調整才是最合適的!
#. 上課請用心聽講如何踩才是正確的, 踩的時候要整個腳掌踩下去.

----- 瑜珈(Yoga) + 身心靈平衡(Body Balance)  -- 上課請站前面一點!
身心靈平衡(Body Balance) 我個人稱為 "簡易版的瑜珈(Yoga)".
也就是瑜珈(Yoga)比起身心靈平衡(Body Balance)來講比較操比較累!


加油! 上課是開心的事!
一開始會著急是難免的! 時間會帶過一切!
Enjoy!

~~~~~~~~~~
#. 上課的位置選擇
雖然說新同學建議站前面一點看的比較清楚, 底下是我的心得.
舞蹈類或移動性大的(一般為動態課程), 新同學建議站中間.
   不站前面的原因是,
   .  會因為移動過慢而影響周遭的同學
   .  站中間看前面比較熟練的同學也夠了
   .  比較不會壓力太大
   .  真要站在最前面也請選擇邊邊的位置

靜態動作建議站前面,
因為這方面的動作熟練的會員很多都可以用 "聽口令'的方式做出來.

#. 腳部動作遠大於其它
舞蹈類或其它動態課程, 如果遇到手腳同時要動作,
請先不要管手部的動作, 腳步動作先跟上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