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501.JPG 我也搞不清楚我救的是那一隻~

不確定是不是 "救", 不過我想那是一件對的事.

大家都知道走廊上的燕巢是台灣特有的 "產物" 吧 ?
前幾天出門買早餐時, 有一條走廊頭上好多燕巢啊!
一堆小燕擠在巢穴裡等吃的, 模樣真是可愛極啦!
鳥媽媽一飛回來, 小燕們就張大著口, 可愛的啦!
鳥媽媽可是會按照順序餵食的說!  不會偏心~ 

走著走著, 突然間發現有一個燕巢底下的地上有一隻小燕,
他/她掉下來的吧 ? 在地上很危險吧 ?
萬一被經過的狗給吃了, 萬一餓死了怎麼辦 ?
鳥媽媽應該沒有辦法把他/她叼上去吧 ?

跑去 7-11 沒借到樓梯, 又跑到一家店去借,
我說: 抱歉, 可以跟你借個樓梯嗎 ? 對面有一隻小燕掉在地上.
      可能會死掉...  我想把他/她放回燕巢.
對方: (支支唔唔......)
我說: 如果你不放心的話, 可以請你跟我去一下嗎 ? 不用 5 分鐘就好了!
對方: (支支唔唔 + 面有難色)

算了, 我回家自己拿樓梯, 還好我家的樓梯是鋁做的, 很輕,
一路上我一直擔心小燕會不會出了什麼事, 樓梯不夠高怎麼辦 ?
到了現場, 好險, 順利把小燕放回燕巢了~~~

祝你/妳順利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