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怎麼辦, 我都跟不上老師的動作耶! "
如果這是連續上了十堂課的結果, 那真的需要好好想個法子.
但是不會, 也不應該是第一堂課之後的問題.

如果說一年有 365 天, 那我去健身房上課的天數大約會是 353 天,
因為每個月都有 1 天的維修日.
這個數字或許誇張了些, 但說明了我多麼喜歡和執著在上課這方面.
我明白健身和游泳的重要, 只是我真的沒有時間在課程以外的事情.

個人最最最欣賞的棒球名星就是 Suzuki Ichiro(鈴木一朗), 他曾經說了這麼一段話,
--- " 我從高中時代就沒有不揮棒被三振的經驗, 如果有,
      一定是壞球被裁判判好球. "
讓我改編一下變成我的話吧...
--- " 我從進入健身房就沒有一堂課上到一半中途離開的經驗, 如果有,
      一定是身體方面出了什麼小差錯讓我不得不離開. "

我現在還是跳的很爛, 但是我發現有進步, 這是令人振奮的事!
我明白總有一天我會把動作跟上(99%努力), 但是我永遠無法展現出那個美感,
肢體的柔和、每個關節的轉動、移位和律動(groove).
這是天賦問題(1%天才), 我不是那塊料.
不過, 流大量的汗以及跳的開心是最重要的!


有氧的生活裡, 我學到很多, 我什麼課都上的原因就是因為每個課都有獨特好玩的地方.
## Physical(肉體上的)
a. 肌力增強 (Pump)
b. 耐力增強 (Combat, Spinning)
c. 體形較好 (Yoga)
d. 左右均衡 (Hi/Lo, Step)
e. 身體律動 (Latin/Free.New Style/Jam)

## Mental(心理上的)
a. Give it a try!
   沒有上過課, 我也不知道原來這個世界多麼好玩.
   勇於嚐試, 不喜歡大不了下次不碰.
b. Patience!
   面對新的事物, 我還是會擔心緊張, 但是卻不是徬徨無助,
   因為我明白這是 "時間" 的問題.

 

BTS -- Hi-Lo -- Latin -- Step -- New/Free Style

我一開始的課程是從 Body 系列開始, 例如 Combat/Pump/Balance.
每次看到人家在上 Hi-Lo 總覺的好像很好玩, 音樂也好聽.
有一天我進去了, 我忘了為什麼我沒有放棄, 我只記得堅持了幾個月我跟上了.
然後, 因為想跳戰, 我開始學 Step (第一堂課老師對我說 : 你終於進來了啊!
因為我之前在門口偷看了好幾堂課)
Step(2-D 課程) 其實是相當有挑戰性也相當危險的課, 要很小心.

Hi-Lo/Step 大多著重在腳步, 而 Latin/New.Free Style 除了腳步還有手/臀/胸....
等等的肢體扭動, 難度上當然是增加, 但也更均衡的訓練到全身, 從頭到腳.

記得我以前對於肢體扭動的課很頭大, 不過最近上了不少類似課程後,
雖然還是跳的爛爛的, 但扭的好像比較順的感覺, 有比較好.
真的是多跳多進步 ? 我本來都以為自己沒救的說.

以上, 共勉之.
Work hard, be yourself, and have fun.   (By Michelle K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