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米國, 最近好懷念那種 "蔥油土雞" 啊!!
你知道的, 就是那種油油的、鹹鹹的又香香的雞肉...
想到以前老媽在廚房剁煮好的雞肉, 我蹲在旁邊邊看邊流口水...
好好吃啊... 雞肉嫩嫩的香香又鹹鹹... 好好吃啊!!!


  手邊有一本朋友在我出國前送的食譜, 有這道菜...
http://www.pixnet.net/photo/xvictory/53842193

書名 : 傳統台灣料理   莊聖思 著
/***/  材料
雞 500 g, 蔥 4 支, 薑 5 片, 紅辣椒 1 支, 香菜 25 g

/***/  調味料
A料 : 米酒一小匙
B料 : 鹽, 鮮雞精各一小匙, 白胡椒粉少許, 米酒/清水/太白粉各一小匙
C料 : 沙拉油 1/2 大匙, 香油一小匙

/***/  作法
1. 蔥洗淨, 一半切長段, 一半切絲; 薑 2 片切成絲 ;
   紅辣椒洗淨, 去蒂去籽, 切絲 ; 香菜洗淨, 切末.
2. 土雞洗淨, 切塊, 放入盤中加入蔥段、薑片及 A 料,
   再移入蒸鍋蒸熟, 取出, 夾出蔥薑備用.
3. B料放入鍋中煮開, 濾出湯汁, 淋在雞塊上, 均勻撒上蔥/薑/紅辣椒絲及香菜末,
   最後淋上燒熱的 C 料即可...


----------------------------
1. 我作法 2 失敗了, 可能太白粉加太多了, 一下鍋就糊了.
   所以我的是作法 1 + 3
2. 我沒有香油, 想說用麻油代替, 結果苦苦的.......
3. 西式和中式料理的不同, 或許中式變化大或者比較隨興吧?
   西式都會著明 "xxx 公克", 清清楚楚.
   而中式的都沒有, 例如 "薑 5 片", 那每一片是多大片呢?
   "白胡椒粉少許", 那 "少許" 又是指多少呢?
   當然, 我明白西式有的比例必需很明確, 不然可能會得到不好的結果,
   而中式彈性比較大吧? 或者看個人口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