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打個岔, 這個英文片名也好像有點奇怪,
官方版本是 Just Follow Law, 好像應該是 Just Follow The Law 才是...
二種 Google 都看的到.

剛好有認識一個 Singapore 的朋友, 聊天得知, 他/她們講話中夾雜著各種語言,
尤其是 50% 的機會會使用英文, 所以他/她們的英文很好(一直練習一直講)
因此, 對於片中一堆語言在一起也就見怪不怪了~
我可是羨慕他/她們會許多語言, 英文又強, 他可是不這麼認為, 因為都不精.

這部片非常有意思, 非常貼切的表達出政府機關的心態.
超級搞笑的!!!!!!!!! 搞笑之餘也是有令人思考的空間.
科技發達的今天, 很多公司整天 E-mail 來 E-mail 去的.
有時明明就在隔壁, 甚至講一樣的語言, 也不願意打個電話或走過去當面溝通,
寧願花時間在那裡寫 E-mail, copy 誰 copy 誰,
E-mail 是為了當個證據, 也是讓老闆知道有在做事, 只是有時難以理解.
記得前一陣子看到一篇 Yahoo 新聞, 國外的一份報導顯示,
現在 e-mail 被用的太泛濫, 許多員工整天就一直在 receive e-mail...
可能幾分鐘就收一次, 不但影響網路資源, 也影響工作效率.

這部片有入圍2007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最佳原著劇本與最佳視覺效果.
片中演員的演技個人認為都不錯, 很自然.
可惜的是沒有入圍最佳女主角,
葛米星當然也很棒, 但個人認為男扮女這方面的表現不多.
或許是因為評審認為女扮男只要大方點, 其實很好演,
男扮女要表現出害羞的樣子比較難.
劇情的部份有點老梗 (soul exchange), 後面的部份也有點不太合理.
但整體的感覺很流暢, 特效的部份雖然不是 A 級效果, 但使用的恰到好處.

非常有意思值得花時間的一部電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