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樣子, 還是參考晴小姐的作法...
http://www.wretch.cc/blog/meli/2013793  (其實我己經看了二三十次了啦!
http://www.wretch.cc/blog/meli/14168611 (影片版-I)
http://www.wretch.cc/blog/meli/14188502 (影片版-II)

總共做了四次蔥花麵包, 因為喜歡它, 你/妳應該明白的, 獨特的口味~

#1 
http://xvictory.pixnet.net/album/photo/61215075  〒△〒
#2 
http://xvictory.pixnet.net/album/photo/68677356  (/‵′)/~ ╧╧
#3 
http://xvictory.pixnet.net/album/photo/99751726
#4 
蔥花麵包 (80-60-40)
--- 80 是指 "過程, 還有對麵團的感覺".
           這次的製作麵團的過程中, 我有用 "心" 下去, 不像 #1 只是笨笨的揉,
           #2 東西丟給了麵包機就什麼都不管, 這次, 我全程一直觀察,
           加粉注意, 機器揉完後我還再用手揉,
           第一次, 我揉到不沾手還拉出薄膜,  (真的很開心!)
           第一次, 我和麵團有了 "感覺", 不會形容那感覺,
           但.... 就是一種你/妳可以把玩, 揉起來觸覺不差~
           其實麵團不是那麼的討厭嘛 ! (我之前恨死了!!!!)

--- 60 是指 "外表"
       上色還是不均, 我想還是麵團表面沒弄好,
       事實上我滾圓的部份做的不完美, 還有改善的空間.

--- 40 是指 "口感"
       這次剛出爐的口感比較比較 "實", 通常這樣隔天會更實. 應該是篷鬆才是.


**************
通常一個東西唸久了, 會越看到越多....
這次更用心專心的讀晴小姐的食譜, 有了以下的發現.

1. 米國因為鮮奶無敵便宜 (3.785 公升不用 200 台幣), 不會去找 "奶粉" 這玩意兒~
   所以我都不加, 但是, 突然想到會不會因為之前少了奶粉而影響了乾濕比!!!!
   所以, 這次我用麵粉代替奶粉.
2. 麵團劃十字: 這次細看圖片, 發現晴小姐把蔥花都塞在十字裡頭!
3. 牛奶、蛋似乎也要恢復到常溫下比較好呢!

PS. 這次結果還是不好, 不過我完完全全認真的做了每個步驟,
    當然包含了兩次發酵.  (之前我不做發酵的, 因為我這裡熱到脫光!)
    不過, 我很滿意這次的 "過程". (因為問心無愧 ?  ^^")

PS2. 麵團除了緊張會流汗外, 似乎太熱也會流汗!
     我的麵包機製作 dough 的功能總計 1.5 小時,
     前 20 分鐘是揉麵團, 之後會加熱 rise, 發現輕過加熱後麵團會變濕!

Anyway, 謝謝大家, 我會再加油的!


.

http://xvictory.pixnet.net/album/photo/99940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