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LL·E(瓦力)



Pixar 的作品都有著一定的水準, 在 animation 的領域上似乎也所向無敵.
其作品s 不知獲得大大小小多少的提名或得獎. 比較不用擔心地雷片的問題.

其實很多片都是老梗嘛, 不就是好人戰勝壞人, 或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老梗其實沒什麼, 重點是過程的變化.
就好像是一個戚風蛋糕, 不外乎準備材料, 蛋白打發, 麵糊攪拌, 烘焙,
同樣的步驟但是作法略有不同, 還是一個蛋糕, 但吃起來的口感就不同.

WALL‧E(Waste Allocation Lift Loader, Earth-Class) 就像個單純的小孩子,
好奇心強但是孤單(類似 I am legend), 喜歡也重複的看著 "Hello, Dolly!",
收集各式各樣的圾垃為嗜好~

EVE(Extra-terrestrial Vegetation Evaluator) 就像是一個剛強的女孩子啦!
很有意思的是, 用眼睛的變化代表著表情, 咯咯的笑聲好可愛啊!
(想像中的人類會是個短髮, 沒戴眼鏡, 身高約 160-170cm,
身材中等, 個性當然就是類似 "我的野蠻女友" 中的全智賢啦! 你還不一定打的贏呢!)

本片在spaceship Axiom 裡頭的劇情很多還蠻惡搞的... 很有意思.
前面幾十分鐘雖然沒有對白, 但配合著畫面和音樂, 還是吸引著我.
記得之前有一次不小心轉到默劇(是 Chaplin 演的嗎?), 不小心看了 20 幾分鐘,
雖然沒有對白, 但是可以得到共鳴. 有時 "意會" 也是不錯的!
最喜歡的一段就是 EVE 把那棵綠色小植物收進體內呈現關機狀態時,
WALL‧E 帶著她到處亂跑(被雷擊, EVE 身上綁燈泡.....), 那一小段的音樂我也很愛!
EVE 玩泡泡紙那段, 哈哈哈..... 原來, 全世界都喜歡壓那個泡泡哦 ~

裡頭的 "牽手", 好像就是以前的年代(純真的年代), 當時牽個手是多麼令人眼紅心跳的
一件事, 不過現在, 因為時空環境不同, 對大多數的人來說也不是一件什麼了不起的事.

講到這個, 倒也讓我想到 Friends 裡頭有二段提到 "牽手".
-----1. HH: Holding Hands
有一集好像是 Chandler 在上網聊天吧(?).

Phoebe: So how's your date with your cyberchick going. Ooh, hey, what is all
that.
Chandler: Oh, it's a website, it's the, uh, the Guggenheim Museum. See, she
likes art, and I like funny words.
Phoebe: What does she mean by HH?
Chandler: It means we're holding hands.
Phoebe: Are you the cutest?

-----2. Like an old lobster couple, holding claws.
Phoebe: Hang in there, it's gonna happen.
Ross: What? Okay, now how do you know that?
Phoebe: Because she's your lobster.
Chandler: Oh, she's goin' somewhere.
Phoebe: Come on, you guys. It's a known fact that lobsters fall in love and
mate for life. You know what? You can actually see old lobster

couples walkin' around their tank, you know, holding claws like...

==========================

The Prestige(頂尖對決)

看到二大帥哥同台對決是件很棒的事.
Hugh Jackman(Logan / Wolverine) and Christian Bale(Bruce Wayne / Batman)

電影中解釋每個偉大的魔術包含了三個步驟,
The Pledge, The Turn, The Prestige .
整部電影就像是一部魔術一樣.
The Pledge : The magician shows you something ordinary.
主角們的的背景個性和特質.
The Turn : The magician takes the ordinary something and makes it do
           something extraordinary
二個主角互相較勁的過程, 越來越高越來越強的對立!
The Prestige : Because making something disappear isn't enough; you have to
               bring it back.
主角們最後的謎底.

二個主角在魔術表演方面各有所長, Angier 有著表演天份 , Borden 善於創造.
到底二個人是不是都走火入魔, 還是太過執著追求魔術 ?
最後誰輸誰贏 ?  Are you watching closely?

Cutter(Michael Caine) 本片中飾演的旁觀著, 很成功的貫穿全片.
本片劇本很吸引人, 敘事手法也很棒,
Hugh Jackman 和 Christian Bale 也真的成功的詮釋了二個主角,
事實上我也認為這和他們本身真實的個性相似.

透過本片, 也認識了 Nikola Tesla 這位偉大的發明家,
很有意思的是, Nikola Tesla 的 AC 和 Thomas Edison 的 DC,
好像就是一場 "頂尖對決"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