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第三次了, 感覺好一些了.
但布丁烤模似乎不太好買, 所以我目前先用碗公代替.

[----- 問題與討論 -----]
1. 焦糖沒有掉下
  
http://www.pixnet.net/photo/xvictory/70892364
   烤好後, 不少焦糖還是黏在碗底.
   我猜原因是, 我沒有等糖乾掉/冷掉就拿去烤箱了.
2. 這次只烤 1 小時又 20 分鐘
   第一次烤了 3 小時還水水的, 第二次烤了 2 小時,
   明明別人只烤 1 小時而已....
   這次好多了....
   這次我的牛奶有加熱的比較溫.... 我猜這是原因....
   食譜都寫, 牛奶要微溫, 問題是, 每個人對 "溫" 的定義都不同...
   太溫的話蛋會變 "蛋花", 我前二次是加熱的不夠.

[----- 材料與作法 -----]
### 材料:
1. 白糖 45g  [ for 焦糖 ]
2. 鮮奶 300g
3. 白糖 50g  [ for 布丁體 ]
4. 香草精 數滴

### 作法:
1. 白糖直接下去加熱 [小火]
2. 加熱至咖啡色後倒入烤模放涼

3. 全蛋 2 顆打散
4. 牛奶白糖小火微溫
5. 加入打散後的蛋和香草精
6. 過篩後倒入烤模
7. 用錫箔包好烤模, 戳洞
8. 烤盤注入溫水, 最好至烤模的一半高
9. 烤箱預熱 180 度
10. 烤約 1 小時

==================================
對於焦糖的掌控還是有待學習. 我不急啦, 總有一天會領悟的!
常常遇到焦糖結塊的情形, 或是變色不均的情形.
我明白這是因為感許受熱不均, 糖密度不均所造成.
有時焦糖烤太焦了一點點, "實驗者" 會以為是咖啡布丁,
我也只好將錯就錯了~~~
(實驗者 --- 只我實驗品的朋友s)

 

祝大家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