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繼 "新同學在健身房的第一堂課" 之後的分享,
http://xvictory.pixnet.net/blog/post/24288295
只是個人心得而已, 參考就好.
而且, 我也還在學習, 大家互相交流啦!

共有 4 大項
(上)
. 關於 "準時上課(或提早到)"
. 關於上課最划的來
(下)
. 關於健身房之不解之謎
. 關於建議課程分析


## 關於 "準時上課(或提早到)"
對於新同學再補充一點,
"準時上課(或提早到)" 也是一個小技巧,
當然啦, 每個同學都要盡可能準時才對,
可是對新同學來講, 有底下幾個好處.
a. 找到視野適合自己的位置
我有看到新同學遲到, 結果被迫站在很後面或角度很差的位置,
這樣學習效果會打折扣哦!
b. 可以有適度的熱身
舊同學會比較有保護自己的概念, 比較會自己小心,
新同學在一些動作的技巧不成熟, 怕不自覺的受傷.


## 關於上課最划的來
健身房對每個人有不同的功能,
有的人只上課、有的人只用器材、有的人只游泳,
甚至有的人只是...... 洗澡.
我個人一直覺的, 上課是最划的來的事, 不管是什麼課,
因為老師都是花錢請來的,
當然, 你/妳可能會說, 器材也是很貴的耶,
或者是, 去外面的游泳池游泳也是很花錢.

Okok, 我知道, 考量/需求不同, 角度就不同.
a. 外面的舞蹈專攻班 1 小時要大約 267 NTD.
   ( 3200 NTD, 8 次, 每次 1.5 小時)
   其實真的不便宜, 而健身房, 假設一個月 1800 NTD,
   一個星期只要上 2 次課就比專攻班便宜, 還可以洗澡咧!
   事實上, 只要有心, 健身房的課也會帶來大收穫!
b. 課程種類相當繁多, 而且會帶給你/妳不同的體驗.
   跑步機可能增強耐力, 健身器材雕塑身材, 游泳加強肺活量,
   而上課, 除了也有上述的功能(可能沒那麼強),
   還提供了思考的空間、和身體的對話、增加身體/肢體的協調性、
   對於音樂節奏的掌控、認識志同道合的同學,
   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我明白上課對某些同學來說是個壓力,
因為自己的時間充滿不確定性, 而上課的時間表卻是固定的,
事實上, 相當多的課程其實沒有連貫性的, (70% 以上)
有時間就盡量來, 要明白僅管沒有連貫性,
可是有的基本動作沒弄清楚, 造成每次來上課都是手忙腳亂,
久了也會對上課失去興趣!

另外一點就是 "不要怕丟臉", 亞洲人生性害羞吧?
其實大部份的同學都跳自己的,
沒人會看你/妳, 而且, 也沒人會笑你/妳.
可是, 我們總會認為跟不上很 "丟臉".
就是不會才來學的啊!!
我相信很多同學中途放棄的原因不會是因為不喜歡,
而是在還沒確定喜不喜歡的路上就先放棄了.

我一開始也是什麼都不會,
拍子節奏搞不清楚, 每次都手忙腳亂的,
一開始的我,
Combat/Pump/Balance 跟不上而且姿勢都錯,
Latin 扭的亂七八糟,
Hi-Lo/Step 亂轉了快 3 個月才搞清楚方向,
Jazz 花了快半年才跳到一定程度,
Hip-Hop 從一開始的熱身就整死我了,
現在的我, 還是跳的很爛, 可是, 有一定的基礎在了!
我會一直進步的, 事實上, 我一直還在進步中!

結論就是: 一開始臉皮厚一點, 死命待下去, 總是可以學會的啦!
我熬過初學者的陣痛期, 更證明了原來我真的很愛跳舞!
告訴你/妳們哦! 那種學會的感覺, 那種跟著音樂節拍舞動的感覺,
是很美妙的!!!! 快來試看看吧!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