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哭臉沒錯, 不過..... 這次是喜極而泣 ~

今天第三次挑戰 "蕃茄炒蛋" 這道高難度(??)的菜 ~
從一開始小看它, 到今天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來面對它 ~
重點是, 我成功了!!!!!!!
我今天能有這樣的成就, 都要感謝 cook 板的大家啊 !!!    0rz
我愛你們 ~ (抱~~)

   按照慣例,
1. 熱鍋
2. 熱油 (一樣用手感覺油的表面, 嗯.... 熱熱的 ~)
3. 蛋打散 (朋友教我, 打蛋要 "橫向打" 才打的散 ~)
4. 先下切塊的蕃茄 ~
5. 蕃茄微軟後, 加入蛋汁....
6. 蛋汁沒有沾鍋耶 ~~      <( ̄︶ ̄)>
   那個畫面很奇妙, 蛋汁撒上後, 沒多久就凝固,
   我用鏟子鏟它, 它是用 "滑" 的方式移動耶 ~~ (熱淚ing)

*****
1. 我覺的關鍵在於 "蛋有打散"
   我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我猜蛋會沾鍋的原因可能在於 "蛋白",
   可能是蛋白裡的水的問題吧 ~ 那個水不是純水, 或許那是沾鍋的原因 ~
   要再研究一下 ~ 不然我實在不懂, 打散跟沒打散差那麼多 ~

2. 我沒有加水耶, 因為看起來不會很乾,
   不過我下次應該會加一些水, 讓它有點汁的樣子~

3. 我油其實也沒有加很多, 約半顆蛋的量吧 ~

我覺的蕃茄炒蛋或許油和水並不是那麼的重要 ~~
謝謝大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