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歌詩達遊輪莎倫娜號 (Costa Serena) -

 

郵輪的剪接短影片,
https://www.instagram.com/reel/C6Nz9gJxnif/?igsh=MWdhb2Z1MmJsamVwZA==

5天4夜 : 基隆 - 沖繩 - 石垣  (4/21-4/25) 

 

- 3F餐廳
我以為: 都是點餐式 (就不用跟別人搶食物, 可以優雅的坐在位子上) 
實際上: 只有晚餐才有點餐, 其它時間是Buffet.

Buffet 事實上他們補食物很快, 只是大家拿的更快, 稍微等一下有東西的.
早餐我都去9F因為多了果汁和牛奶, 3F餐廳早午餐似乎只有茶包/黑咖啡, 晚餐只有水? 

社團團友補充: 3F早餐一樣有果汁和牛奶, 空間大人比較少.


- 排隊 (第一天報到上船 / 最後一天下船)
其實不確定為什麼那麼久, 但我的感覺似乎問題都在海關 (人手/設備不足?!?!).
第一天報到海關 12:00/12:30  才開始作業.  (所以或許真的 12:30 之後才過去報到才好? 但很多人怕遲到所以提早)
最後一天下船, 沒看錯的話是因為X 光機數量太少??  (我那天拖很晚下船了但還是塞了1小時 !)

 
- 信用卡綁卡
手冊上寫第二天中午前完成綁卡即可, 所以誠心建議不用花時間一上船就去排隊, 
除非剛好想聽萬神殿酒吧的人唱歌, 不然應該好好利用時間逛逛郵輪跟熟悉環境.
1. 我是晚上約11-12點之間綁卡, 機器都沒人, 就算去3F服務櫃台也很快.
還有很重要一點, 前人提到, 5F 月神沙龍(在船尾)門口有一台機器比較少人知道, 也可以使用.
2. 我是一張信用卡綁定2個房間, 我事前有做功課也很小心操作, 很遺憾綁第二個房間失敗(未知原因). XD
結果還是跑一趟3F 找客服幫忙, 無法在機器操作了. 

 
- 郵輪標準小費
我明白這是給船上服務人員, 畢竟他們在船上這麼長時間工作真的很辛苦.
我有同事比我早幾梯出發, 對於小費這點很不滿, 理由是假設住飯店或用餐, 
小費都是以房來算或用整餐費用來算, 比較起來郵輪費用很高. 

不過如果告訴自己, 這小費不單單是房間整理. 還包含了免費餐廳用餐+餐廳服務, 會不會感覺好一點?
房間整理真的只能看運氣, 我跟我爸媽房間相鄰, 但他們的房間每天整理都會少東少西, 明明同一位服務人員.

 

- 其它
. 冰淇淋好吃. (我對冰沒那麼愛好, 但真的好吃)
. 晚上參與一下酒吧的跳舞跟大家隨便扭扭吧, 不會吃人隨便你扭. (小朋友很開心)
. 傳說中的漢堡下次再說.

- 網路
國外上網一般就底下4個方式.
eSIM : 方便免換卡, 但不是所有機種都有支援.
SIM  : 就換卡麻煩, 且原有卡要小心收藏.
Wi-Fi機: 身上多帶東西而且要充電.
漫遊 : 聽說是貴但方便.

我本身是台哥大用戶, 看到漫遊上網同遊共享包似乎不貴就用這方案.
在當地上網沒遇到問題還蠻順的. 
我本想選499的, 但怕有意外後來選799, 事後看選499就夠了. 供參考.

https://www.taiwanmobile.com/travel/travel.html
7天 $499 / 最多4人
上網共享5GB+每人發受話各5分鐘
7天 $799 / 最多4人
上網共享12GB+每人發受話各10分鐘


- 過夜
出發前歌詩達客服說是24小時開放, 隨意上下船.

(實測) 在沖繩有過夜, 我的船艙剛好面對碼頭(若狹), 我坐著欣賞夜景到2am.
過程中真的來來回回一直有人上下船很熱鬧, 不管是登船或是入境審查都沒什麼問題.
帶酒或食物上船都 ok.


- 秀
我以為: 每天晚上都有大秀
實際上: 只有一個晚上有雜技表演 (日報上有推荐)

愛的日蝕(Acrodreamers)雜技表演, 晚上有二場, 必看真的精彩.
怎麼累喝咖啡喝蠻牛也要去看 (房間電視有播但當然現場才棒)

位置部份, 我很乖聽Carol的話坐在中間音控師後面往上一排, 視野極佳.
當然提早20-30分鐘去排才容易有好位置. 


- 暈船
萬一暈船的話, 身體不舒服肯定無法好好玩.
我準備了6盒暈船藥但老中青都沒人吃, 看前人留言說大約2-3級地震.
我們幾乎沒有感覺, 下船也沒搖晃感. 但聽說這跟人的平衡感有關, 以及海像.
所以平常不暈的人或許不用準備那麼多, 或是需要時下船去藥妝店買.

- 服務人員跳舞
人生就是這麼有趣, 每次3F用餐都希望可以坐到靠窗.
有一天終於坐到靠窗桌子! 但那是晚餐外面一片黑什麼都看不到.
剛好當天服務人員跳舞, 是在餐廳中間的位置, 我們靠窗桌完全看不到.
不過現場氣氛超high! 一定要參加!


- 日出 & 看海
我每天都會爬起來看日出, 但很可惜郵輪那幾天, 太陽公公也出遊了.
天氣就是陰天-下雨-下大雨   因為陰天也沒有滿天星空.....  !@$%^%&^*

我每天都會看1-2小時海, 可惜沒看到什麼特別.  (鯨魚 NO! 哥吉拉 NO! 神力女超人 NO!) 
晚上有看到鳥在飛, 以及有一晚遠方爆雨, 黑暗中看閃電過癮.

 

[---- 下次要做 ----]
- 我不下船!
理論上搭郵輪就應該好好悠閒在船上, 我可以坐在陽台看著海一天也很爽.
這次船上的活動參加超少 (可惜), 下次我會找很多人, 把想下船的塞成一團, 我自己留船上.
- 每天都去月神沙龍喝酒聽歌
因為它不是開放式的不好意思進去聽, 但從前人的影片看來它應該是我最愛的.

社團團友補充: 不用消費也可以進去, 也可以從自助餐廳拿東西過去吃.

arrow
arrow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