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5_舞蹈成果展_01.JPG 

2010 年 8 月 15 日才算是我人生真正第一次在大眾面前跳舞吧?(團體舞)
因為是真正站在舞台上面, 而且底下的觀眾完全不認識.
2009 年 2 月開始, 我真正的在接觸學習舞蹈,
經過 18 個月的努力上課, 雖然還有好多要學習,
但漸漸的, 我學習著如何放入感情, 如何展現出靈魂, 如何融入到節奏裡頭.

這是我們一個 MV 課老師的邀約, 在她加入的一個舞團裡頭有一個舞蹈成果展,
她本身在老師組的部份也要表演, 但是因為認為一個人表演過於單調,
所以她邀請一些上課同學一起來表演, 我們總共有 8 個人, 包含老師.

本屆舞蹈成果展有 18 首歌, 我們是表演其中一首, 時間大約 5 分鐘,
雖然只有短短的 5 分多鐘, 我們也反覆練習了好久, 事後看影片還算 ok 啦!
內容包含 3 首歌, 利用剪接的方式接成一首歌.
除了第一首歌有加入一些 Breaking 以外, 其它的就是 MV 舞蹈.
第一首: 頑皮豹
第二首: 撐腰(羅志祥)
第三首: Super Girl(Super Junior-M)

這一類的公眾表演最怕的就是 "緊張",
因為一緊張, 很可能瞬間腦中一片空白, 然後就什麼都忘光光了....
我在健身房常遇到這樣的狀況, 台下明明跳的好好的,
一單獨出來跳就什麼都忘光了, 然後就呆呆的站在原地......
克服這種緊張所帶來的空白, 最好的方法就是 "不斷的練習直到熟記!"
簡單的講就是不夠熟啦! 要熟到可以看著觀眾跳, 可以隨便換方向跳.
有機會常上台表演的話, 也是一個克服緊張的好方法!!!!

團體舞蹈的練舞, 其實很像有人常常講的,
想知道一個人的個性怎麼樣, 找他(她)一起去自助旅行就對了!
相對的, 藉由團體的練舞, 也可以大約看出一個人的個性.
例如練舞的態度、參與度、缺席率或準不準時等等....

無論如何, 這是一個相當有意思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