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簽申請在美國 ]

拿到 visa, 在離開 France Consulate 的路上, 眼淚差點流出來.  真的, 壓力太大了...
想想, 萬一被 reject 的話, 也只不過是花錢改機票, cancel 所有的 reservations.
只是, 一切的努力都白費是非常難過的一件事......

所有的旅行者都希望, 可以不要有 visa 這種東西多好,
每次辦 visa 總是充滿很大的壓力, 東西反覆檢查二三十次,
我每次都準備的很有信心, 但就是沒把握. Who knows?
我明白大部分的情形只要東西準備好, 99% 都會過,
但是那 1% 帶來相當大的壓力, 一個小小的失誤就會造成計劃泡湯.
而且, 我們是去他/她們的國家旅遊, 對他/她們是正面的好事,
為什麼他/她們的態度卻不是那麼友善 ?
一個巴掌拍不響, 申請者有所疑慮時, 他/她們其實可以有一些作法去改善,
這是對雙方都有利益的方式.....

Anyway, 底下針對在美國申請法簽(short stay)還有 visa agency 的心得分享,
請注意, 這是我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一切請依據官網,
我曾經根據別人的心得對我的英法簽證申請作出時間安排, 但出現失誤造成緊張的場面.
#1. 不同國的簽證請保留 2-3 星期間隔.
#2. 每個國家的簽證請保留 2-3 星期作申請.


[***** France VISA in USA(short stay) *****]

法國在美國各地有很多 Consulate, 負責不同州的申請,
以 France Consulate in Houston 為例, 負責 Texas, Arkansas, Okalhoma and Louisia
各個 Consulate 有著不同的官網和規定, 大同小異, 但是都需要 book on-line
appointment for personal appearance.
這個 on-line appoitment 可以 book or change your appoitment
例如今天是 1 號, 你/妳可能可以看到 15 號以後的 Time slot,
但是 1 號到 15 號之間如果有人 cancel, 你/妳可能也 book 不到.
(這是我一直找不到的答案)

基本上就我得知, 東西準備齊全的情況下, 當天可以拿到 visa.
求證於 LA/SF/NY 的熱心版友, 最晚可能是當天下午拿到,
我自己也是當天拿到, 在 appointment 之後的 30 分鐘, 非常快!

我除了 a proof of resident status in the USA 是準備正本以外, 其它都是 copy
包括 hotel reservations 只是印出 e-mail confirmation.
Houston 的 appointment 是以叫名字的方式, 被叫到後遞交資料給他/她們,
他/她們資料只是大約看看翻一下, 看不到 2 分鐘, 非常不嚴格,
不過她對我的 travel plan 看的比較久一點, 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好奇我去那裡逛,
接著就是交錢, by cash or money order only. 會找零.
我根據官網準備了很多 copy, 不過她說不用......
前後不到 5 分鐘就搞定, 我看到其他的人也是這樣.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把官網上寫的看的太認真,
沒記錯的話只有 Houston 的官網寫了這段話
An average processing time with a minimum of 2 weeks may be necessary.

當天是 Dec.31, 我的 flight 是 Jan.10, 我都很擔心來不及拿到了,
我聽到其他人的 flight 是 7 號, 5 號, 還有一個是 3 號. 每個都比我早... 0rz
老外似乎都不把官網寫的當一回事.....

結論:
她們人都很和善客氣 (和電話中完全不同)
每個人都會問一下 "when is your departure?"  感覺就是會想辦法幫你/妳拿到 visa,
更扯的是, 有一個人跑進來問說 :
他的 flight 是 10 號, 但是 appointment 是 9 號 8am, 來的及嗎 ?
Consulte 笑著說 :
沒問題啦, 只要 10 分鐘就好了.

 

[***** VISA Agency *****]

如果你/妳是我, 看到官網上寫著
An average processing time with a minimum of 2 weeks may be necessary.
而你/妳的時間只有不到 10 天, 在求證不到答案, 而 visa agency 只要 5 天,
你/妳會怎麼做 ?
# 如果按照 Schedule 去 France Consulate, 有可能因為 visa process 而 hold 住
  你/妳的 passport, 到時那都去不了.
# 如果 cancel the appointment 又會因此可惜
# 如果找 visa agency 又覺的有風險

我曾經很認真的考慮要找 visa agency(VISA HQ). 最後還是放棄, 那段考慮的時間很痛苦
我們這裡有一個值得信任的 agency 幫我查了一下, 強烈建議我不要, 風險太大.
她幫我多方求證, 得到如下,
#. Washington DC 說 the personal appearance is required for France VISA
   但是在 Washington DC 的區域不用.
#. VISA HQ 說他們有特別的管道可以不用 personal appearance
   (他們的 office 在 Washington DC, 所以我想有可能)

這個網站有著 visa agency 的 review, 參考看看.
http://www.topconsumerreviews.com/passports/detailed-reviews.php
They rank Visa HQ the lowest, but that's only because VisaHQ offers only a
RUSH service.  The other companies offer more flexibility.

結論:
visa agency 我想是真的有管道可以在短時間拿到 visa,
但是就是有風險, 所以, 還是早點找 Consulate 申請最安全.


以上, 有錯請指正,
祝大家都順利拿到!
謝謝!

 


*******************************************************************************
*******************************************************************************
*******************************************************************************

[ 英簽申請在美國 ]

拿到了, 很開心.... 但是只有開心今天, 因為還有法簽... 哈~

anyway, here is my story....

米國辦英簽, 簡易流程如下,
1. on-line application only
http://visa4uk.fco.gov.uk/ApplyNow.aspx
這個 form 真是非常的長..... patience!
可以不用一次寫完, 可線上存檔.

2. 此時, 還會拿到一個 unique Application Number
填完 on-line application 時, 要去預約時間去 ASC(Application Support Center)
做 biometric, 就是去蓋指紋.
這個 ASC 有很多點, 應該可以找到離家近的!
蓋指紋大約要 20 分鐘(蓋有點久), 外加排隊的時間, (大家應該都會要排隊)
總共約 1 小時. 做完後他/她們會在你/妳的單子蓋章.

3. on-line application 寫完後, 印出, 把所有的 supporting documents.
參考以下,
http://www.bia.homeoffice.gov.uk/ukresidency/transfervisatopassport/
transfervisasupportingdocs/ (我不想縮網址, 怕有改變)
還有蓋過章的 biometric 等一起寄出.
系統的 e-mail 會告訴你/妳要寄到那.

By the way, 要線上繳款.
  我交了 USD 129.00, 其中包含了 UPS 的 USD 12.00 (?), 也就是寄還給你/妳.

4. 東西寄出後, 就是 PATIENCE!!!
會收到 2 個 e-mail.
1st e-mail : 他/她們 "open(打開)" 你/妳的文件.
2nd e-mail : approval and issue

Notice: 他們 "收到" 但只要沒有 "open(打開)", 一切都不算.
官網說法, "open(打開)" 後需要 5-15 working days.
請注意, 是指 "working days".
如果資料審核認為 straightforward, 24 小時內會 approve.
至於何時會 "open(打開)", 我也不知道, 這段時間最難熬.

此外, 東西寄出後不受理電話或 e-mial 查詢進度.

 

## 文件部份,
除了在美國的資格證明(ex, student, working...) 我用正本外,
其它的文件都是影本. 當然 passport 是一定正本.
hostel/flight ticket 我是直接訂了, 原因如下,
a. 因為我提早一個月申請.
b. 我東西都準備好, 過的機會很高.
c. flight ticket 越晚訂越貴.

東西都訂好壓力就一定很大了.......


## 寄送時間
我 Nov.25 5pm 用 FedEX overnight 寄,
Nov.26 10am 對方就收到.
Nov.27 (Thanksgiving)
Dec.6 (Sat.) 7:36am 收到 confirm e-mail. 對方 open(打開) 我的文件.
PS. 這天是星期六, 還早上不到 8點.... 實在不相信有人上班...
Dec.8 收到 approval e-mail.
Dec.9 就收到東西了.

 

## 結論
他/她們審核還蠻快的, 東西寄還也很快.
就是在收到文件 "open(打開)" 的時候久了點.

我申請的是 visit VISA, 給我 180 days.

PS. 我在米國 Tex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