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 年的京都行, 第一次出國, 第一次離開台灣這個小島,
愛上了京都, 愛上了日本, everything!
當時一句日文都不懂, 卻可以玩的很開心,
小得意, 但也期許自己要學日文和他們溝通.

2008 年一次意外的東京行, 第二次去日本,
英文變的比較好了, 但還是不會日文, 一樣沒有用.
靠著比手畫腳, 還是玩的很開心!
但這次, 也真的下定決心要好好學日文了.

二次的日本遊, 總是遇到許多許多許多許多好心可愛的日本人,
對於我這個外來的遊客, 有著耐心有著微笑,
總是用著用破破的英文, 一大堆流利的日文(0rz....)和一大堆的比手畫腳,
試著和我溝通, 試著讓我明白.
一切的人事物讓我懷念, 美國玩的再多, 心底還是想著日本.

看著他/她們欲言又止的表情, 我很難過,
因為我知道他/她們想要表達一些東西給我, anything!
但...... 我只能明白 10%.......
這是我的錯, 也下定決心好好學日文.

相信有志竟成, 我自修, 不像以前一樣總是死背 50 音, 然後半途而廢,
這次我從單字開始背, 單字是所有語言的根本,
背了三個星期, 進度很慢但還是漸漸熟悉,
不同的文字語言不是三天二天的事, 我告訴自己二個字 ---- "耐心".
背的過程中, 50 音也無形中記下來了.
下次再訪日本應該是 2 年後的事, 這段期間夠我進步了吧 ?
很好, 我期待下次用日文溝通! 

我加油, 再加油, 大家也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