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圖:
在此要講一下, 在加入蛋花之前,
成品是很好看的....... 加入蛋花之後變的好醜...
最後一段有討論!
http://www.pixnet.net/photo/xvictory/90246799 

參考本篇

10097 m  11/01 dementquiet  □ [食譜] 型男大主廚酸辣湯

****** 材料 :
肉絲 (我用雞肉)
紅蘿蔔
黑木耳
劍筍
豆腐 (中豆腐)
香菇

這裡說明我的幾點不同處
1. 沒有鴨血     (理由: 因為找不到!)
2. 肉絲用雞肉   (理由: 個人喜好!)
3. 豆腐用中豆腐 (理由: 用嫩豆腐怕攪拌時易碎!)

****** 作法 :
1. 所有材料,通通切絲
  這裡我通通切成大約 1.5cm 一小段一小段!
2. 香茹和紅蘿蔔有先炒過
3. 水煮滾後轉小火加入筍絲, 紅蘿蔔, 香菇, 木耳.
4. 倒入少許醬油讓湯變成金黃色
5. 加入白胡椒粉 (請自行斟酌)
6. 加入太白粉水勾欠
7. 加入豆腐
8. 下肉絲
9. 下白醋 (請自行斟酌))
10.打蛋


***** 問題與討論 :
1. 這裡我最擔心的是 "加入太白粉水勾欠"
   因為我對於太白粉的掌握實在很差.
   不過, 這次的太白粉水勾欠也是我最滿意的地方.
   或許本來就沒那麼難, 或許我抓到重點.
   Anyway, 我是採用 "太白粉多, 水很少" 的方式

2. 這裡最失敗的就是加入蛋花後, 湯變的好難看.
   在此懷疑是因為太白粉水勾欠的關係讓蛋花變成這個樣子.
   但是, 在經過一些查詢後, 好像這個方法是沒有錯的.
   也就是 "先加太白粉水勾欠, 再加入蛋花".
   但很明顯的, 我的結果是很奇怪! 我也不明白.
   或許下次我會 "先加入蛋花, 再加太白粉水勾欠" 吧 ~

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