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時, 德州的 city 只有聽過 Dallas, San Antonio, Houston.
Austin 是來到這裡才知道的, 原來它還是 Texas 的首都啊!!
當時聽朋友說, Austin 很無聊, 直到我自己去過了, 才發現我很喜歡它 ~


它其實很漂亮啊! 有著很美的大自然, 很美的河(colorado river),
也有熱鬧的街(6th street)......
我去過 San Antonio, Galveston, Houston, Manhattan, Boston, Las Vegas,
Grand Canyon...... 比較起來, 我最喜歡 Austin 和 Manhattan. 因為它們很美~


對我來說, Austin 像是 70% Natural, 30% City
Manhattan 則是 70% City, 30% Natural.
如果不是因為 Central Park, 就是 100% City 了~
我喜歡大自然帶點 city(可以逛街, 有熱鬧的地方) 的感覺 ~
所以這二個城市我都愛~~ 它們大自然的部份都很棒!!


上星期去 Austin 第二次, 只去半天(天候不佳 + 沒訂到 Hotel)
這個 city 還蠻合我胃口的... 好美~~

1. Congress bridge 看免費的 bat (150 萬隻耶!)
2. Texas Capitol (蠻壯觀的, 跟我先前想像有大落差)
3. Mount Bonnell 俯看 Colorado River (還沒去, 好期待)
4. Oasis 看日落 (還沒去, 好期待)
5. 天體營(聽說湖也很漂亮, 還沒去, 好期待)


PS. 蠻好笑的, 上星期在 Austin 停車時, 在停車場遇到一隻 turtle,
http://www.pixnet.net/photo/xvictory/56234670 (他也來停車 XD)
結果我在走 colorado river 旁的小徑時, 又遇到他~
http://www.pixnet.net/photo/xvictory/56234775 (他也來散步 ^^")
  因為他背上有一張貼紙, 所以我認的出來~~
 

---------------------  Sep.01.2009
From Yahoo News!

全球最大蝙蝠洞 夜出覓食成奇觀
 更新日期:2009/08/31 22:34 劉芳卿
美國德州奧斯汀南方,有一個非常知名的蝙蝠洞,也是全球最大的蝙蝠棲息地,
這些蝙蝠每到春夏季節,從墨西哥飛來,傍晚集體出外覓食,場面相當壯觀,
這群蝙蝠幫了當地農民很大的忙,因為牠們一個晚上,足足可以吃掉250公噸的害蟲。

美國德州出名的不只有音樂學院,還有墨西哥美食,令人嘆為觀止的,還有奧斯汀南部,
這個全球最大的蝙蝠洞。蝙蝠保育機構哈琴斯:「這個洞穴就有2千萬皺鼻蝠。」

這種夜行動物晝伏夜出,這麼多的蝙蝠,一個晚上,可以吃掉250噸的害蟲。
CNN記者:「一定幫了農夫大忙!」哈琴斯:「裡面種棉花田農作物的農夫,
可以省下100萬到150萬美元,買殺蟲劑的費用。」

成千上萬的蝙蝠密佈天空,成為當地的奇觀,也吸引了不少遊客,從墨西哥來的皺鼻蝠,
可以在1萬6千公尺高的天空飛行,飛行時速最快高達96公里,從出了蝙蝠洞,
牠們一刻也沒停過,蝙蝠具備回聲定位的能力,他們靠著高頻聲波,
分析回聲偵測障礙物與獵物。哈琴斯:「當太陽下山,它們就是頭號昆蟲殺手。」

蝙蝠碰上浣熊、蛇這些天敵,也沒輒。哈琴斯:「洞穴環境,很適合母親養育小孩,
裡面溫度超過華氏1百度(約攝氏37度)。」

等到德州進入秋天,這一大群皺鼻蝠,又會回南半球的墨西哥過冬,繼續繁衍新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