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jpg68.jpg

本以為會在法國拍婚紗前先求婚
完全沒想到英國才是被求婚的地方
終於正式的逼迫老公非娶我不可~

60.jpg

Day8倫敦白教堂酒店→St John Bread & Wine
→倫敦塔橋→蘇活區

Day9聖保羅大教堂→白金漢宮→
IL POSTO午餐→西敏寺→大笨鐘→國會大廈→
倫敦眼→泰晤士河→英式肉派Porters→萊斯特廣場

Day10劍橋大學

Day8一早要搭乘Eurostar快速列車
7:30從法國出發到英國 車程1.5小時
睡過頭沒趕上車 衝忙地換了下一班車

53.jpg

【倫敦白教堂酒店】
當時入住開幕才半年地白教堂酒店
房間明亮整齊 離景點都約30分鐘內 
1晚78歐 感覺物超所值~

52.jpg

【St John Bread & Wine】
離飯店走路15分鐘 白色簡約風裝潢
當配上手繪的豬招牌 非常有質感
精緻且優雅的英國食物
標榜nose-to-tail eating
適合跟朋友一起來這吃喝聊天
推薦:發酵麵包/鴨腿/鴨肉沙拉/玉米布丁

55.jpg54.jpg

56.jpg57.jpg

【倫敦塔橋】
橫跨泰晤士河的高塔式鐵橋 可入內參觀
塔橋的歷史及俯瞰整個泰晤士河美景
那天老公要把我支開去求婚場地確認
不知情的我火大 任性搶了他手機才分開走
殊不知他跟店家的連絡資訊全在裡面
重點我還不小心瞄到朋友群組在討論求婚
心情不美麗下 那天的塔橋是灰色的~

67.jpg

【白金漢宮】
Day9旅程越到後面體力越差 又再次睡過頭
只好省略聖保羅大教堂 直接前往白金漢宮
從地鐵出來後會先看到聖詹姆斯公園
漫步於公園非常有趣 有各式動物作陪

65.jpg66.jpg

衛兵交接時間是5~7月每天早上11:30 
雖然提早到 但第一排走已被佔走
時間越接近交接 人潮像活屍的電影
全都瘋狂地往同個方向塞過來
黑色高帽+紅色制服的皇家衛兵
像木偶般整齊劃一的動作 真的超可愛
雖然超擠 但是個不會後悔的行程~

【IL POSTO 義大利餐廳】
義大利老闆開的家常餐廳 
麵、通心粉、起司餃、燉飯都不錯!

b7-1.jpg

世界文化遺產【西敏寺大教堂】
坐落在泰晤士河北岸 哥德式天主大教堂
規模宏偉壯觀 建築美的令人讚嘆
需要花時間細細品味倫敦建築之美
英國皇室的重要場合都在西敏寺舉行
2011年威廉王子與凱特的婚禮也在此舉行

58.jpg

世界文化遺產【大笨鐘】
大笨鐘是英國國會附屬的鐘樓時鐘的暱稱
英國人用大笨鐘的鐘聲來迎接新的一年
而我用大笨鐘開啟我旅行中新的一頁
對於這個從小聽到大的景點覺得雀躍
恨不得將眼前景象看個夠本 刻在腦海

59.jpg

【國會大廈】
19世紀中期英國最主要的哥特式建築
位在泰晤士河畔的梯形地段上
建築結構和內部設計精細且華麗
我最喜歡的是他與大笨鐘相連
兩者互相呼應 讓人無法離開視線~

61.jpg

【倫敦眼】
慶祝千禧年的紀念景點 搭乘約30分鐘
坐著號稱全世界最巨大的觀景輪而上
高度達135公尺 是大笨鐘的兩倍
眺望倫敦高空景緻 美到讓人流連忘返~

62.jpg

【泰晤士河】
遊船上行最遠可達漢普頓宮 下行到達泰晤士水門
最受歡迎的是從西敏碼頭到塔橋這一段航程
搭乘約30分鐘 但大家一直趕著去下個景點
都來到我最喜歡的景點怎能不大拍特拍呢
仔細想想整個求婚不停地被我突發性的破壞~

63.jpg

【英式肉派‧Porters】
好不容易被拖著來到餐廳 但只剩20分鐘
我最期待的歌劇魅影就要開始演出了
一入座我不改破壞本性 硬要換位置
到可以看到上菜的方向 又被大家阻止
這時老公開始緊張 我只想著要吃快點

「牛排蘑菇派」使用牛肉、番茄、磨菇為內餡
「漁夫派」使用鱈魚、鮭魚、蝦、奶油醬為內餡
「紅酒洋蔥牛肉派」咬下濃郁的香氣撲鼻 
也可先品嚐酥脆派皮單吃內餡 或開瓶酒一起搭配

匆忙之中終於要上甜點 正想一口吞下就衝
沒想到蓋子一打開 居然出現戒指還有花
大驚一下 老公已攤開海報坑疤的在念求婚詞
這麼棒的求婚真該感動落淚 可惜我真的太理智
(連之後婚禮拜別父母 走紅毯沒哭過 真強!)
同行的哥哥可能比老公還緊張 錄影開關還按錯(哭)
順利求完婚後劇已經開演 東西先丟著立馬狂奔~

64.jpg

【萊斯特廣場】
衝到劇場時人員安排我們片段時再入場
英國行我們連續2天都來看劇 可在網上預訂
或當天到萊斯特廣場旁的半價票亭詢問購買
歌劇魅影的音樂與劇情我經常反覆播放
現場演員與舞台下的樂團演奏完美搭配
真的讓我覺得很感動 可惜悲慘世界沒買到
結束後又再回餐廳喝酒順便補拍點照片
好險肉派店出乎意料的漂亮(以為像速食店)
老公說這是唯一回信願意幫忙求婚的餐廳
謝謝老公在我最愛的歐洲完成這麼棒的求婚~

72.jpg

【劍橋大學】
位於倫敦北方50英哩處 
從國王十字車站或利物浦街車站坐火車 
約1-1.5小時到劍橋車站 再轉乘巴士

69.jpg

劍橋大學為世界最古老且著名的大學之一
造就的名人有牛頓 達爾文 徐志摩等
國王學院、王后學院、三一學院是必訪
其他學院能走多少算多少 應該待2天才夠
藍天與大片綠色草坪 點綴校園典雅建築

74.jpg

最重要的當然是找詩人徐志摩寫詩之處
但校園沒有圍牆 根本分不清是哪個學院
順著像哈利波特電影的街道找到國王學院
因雨沒撐篙遊船 卻也感受到再別康橋中
金栁 柔波 青草所推積出的美麗意境

70.jpg73.jpg

嘆息橋是聖約翰學院裡跨越康河地橋廊 
得名於威尼斯 外觀卻毫無相似 
這裡的嘆息可能來自學業壓力吧~

76.jpg

75.jpg

走出校園發現一間漂亮的餐廳
4點進去居然說5點就客滿必須離開
越是這樣覺得這家店非吃不可了
果然上的菜一道比一道厲害
這個美麗的巧遇 居然連店名的沒記到
但美味的食物 至今不能忘懷啊~

71.jpg

依依不捨的結束了這趟歐洲行
緊張刺激的首次自助順利完成
求婚也在我的破壞下圓滿成功
歐洲真的是我的最愛啊(告白~)

【倫敦白教堂酒店】
地鐵:Whitechapel
地址:100 Whitechapel RoadE1 1JG

【St John Bread & Wine】
地鐵:Aldgate East
地址:94-96 Commercial Street London E1 
 6LZAreas:Brick Lane, Shoreditch
Mon-Fri 9:00-11:00
Mon-Sun 12:00-16:00
Mon-Sat 17:00-22:30

【倫敦塔橋】
地鐵:Tower Hill
地址:Tower Bridge Road, London SE1 2UP.
時間:二~六9:00~18:00

【白金漢宮】
地鐵:St. James Park
地址:Buckingham PalaceLondon SW1A 1AA
時間:9:45-18:00最後入場時間為15:45

【IL POSTO 義大利餐廳】
地址:316 Vauxhall Bridge RoadLondon SW1V 1AA
時間12:00-15:00 17:00-23:15

【西敏寺】
地鐵:Westminster
地址:Dean’s Yard, London SW1
時間:週一~六9:30~15:45(週三至18:00)

【大笨鐘】 【國會大廈】 【倫敦眼】
地鐵:Westminster
地址:Parliament Education Unit, Norman Shaw Building(North), London SWIA2TT

【倫敦眼】
地鐵:Waterloo或Westminster
時間:10~5月10:00~20:00

【泰晤士河】
地鐵:Embankment或Westminster
地址:Westminster Party Boats  8 Westminster Pier, Victoria Embankment  London  SW1A 2JH

【英式肉派‧Porters】
地鐵:Leicester Square
地址:17 Henrietta Street Covent Garden London WC2E 8QH

【萊斯特廣場】
地鐵:Leicester Square

【劍橋大學】
地址:The Old Schools, Trinity Ln, Cambridge CB2 1TN

 

arrow
arrow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