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是一件快樂的事, 也是一件辛苦的事.
那段辛苦的過程一直到最後的結果, 是甜蜜的.
天底下又有什麼事是真正輕鬆快樂的呢?

人生中嘗試也經歷了許多不同的事,
Nov.2006 - Jan.2009(in Dallas, TX, USA), 花了二年二個月,
繞了半個地球證明了跳舞是我的最愛! 不想也不願意再離開.
為了上課, 捨棄了一些活動, 你/妳會說 "不要為了一顆樹, 放棄整座森林."
旁觀者是往往是好心的, 但很多時候旁觀者不見得明白當事者的快樂、開心和執著.
為了一顆樹而放棄整座森林, 值不值得? 見仁見智, 角度不同, 答案就不同.
選擇你/妳所愛, 愛你/妳所選擇.

一首 3'37 的 I Wanna Show You My Love(By Namie Amuro)
一星期一小時, 練了快四個月才結束..... 好漫長啊!
但是也實在佩服老師可以編出這樣好看又多樣的動作.
這是我人生的第一支舞蹈呢! (不是有氧舞蹈的那種幾節的哦!)
Heartbeat(By Madonna) 是下一首, 希望可以跳的更好!

跳舞的過程中, 0% - 85% 是最痛苦卻也是進步最多的一個階段.
一開始什麼都不會, 基本動作不熟, 有的時候跟不上只能站在原地看,
我明白那感覺很難受, 可是我知道不能放棄, 一旦放棄就再也沒有成功的機會.
Patience 是人生中很多事的關鍵, 只能盡力還有耐心等待.

前 85% 是動作熟練度, 最可怕的事就是那剩下的 15%,
特別是最後的 5%, 也就是展現出來的美感.
有的動作怎麼跳就是跳不好看或跳不順,
如果跳久了還是一直維持不前進, 心情是很差的!

單看你/妳如何看待吧?
一件事情太過於追求, 就會變的很痛苦.
例如同樣是唱歌, 去 KTV 和比賽是不同的.
KTV 是開心沒有壓力, 歌唱比賽卻不是.
從選歌、咬字、換氣、音準, 一首歌可能唱個近百次.
唱到最後會討厭這首歌, 甚至討厭唱歌.
 
可是人要給自己適度的壓力, 所以跳舞來講,
跟上和熟記動作是基本要素, 希望可以跳的更美才是方向!
努力再努力!

有時候一直看老師會有盲點, 要多看多參考其他/她同學,
同樣的動作, 不同的人卻展現出不同的風格, 這是我的心得.
要跳的美真的不容易~
放開心順著感覺, 不要一直記動作, 這大概是我要努力突破的目標吧!
Practice hard and enjoy!

--------------------------------------------------------
Dancing Through Life 是百老匯(Broadway)的一個著名音樂劇
"壞女巫(Wicked)" 裡頭的一首歌.
壞女巫(Wicked)是綠野仙蹤(The Wonderful Wizard of OZ)的前傳.
這個音樂劇在 2003 年開演以來就一直獲得熱烈好評, 至今票房都很好.
內容聽說有點複雜, 不過我想還是值得一看!
可惜我雖然看了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
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獅子王(The Lion King),
胡桃鉗(Nutcracker), 但是一直沒有機會欣賞到這部.(因為買不到便宜的票)
話說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我在 New York 和 London 各看了一次呢! (因為很棒!)

Dancing Through Life 是有一次去 Huntsville,TX, USA 找朋友時,
一個外國男生現場演唱給我們聽, 我才知道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