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 來到美國也不知不覺10個月了.
僅管單身, 卻不想讓生活也單身.
單身的優點就是時間多, 單身也要過的充實!!!!
美國這段日子, 我最常做的事就是作菜和旅行.

一個人的旅行, 自由自在, 但卻要更小心.
一個人的旅行, 全程計劃自己一手包辦,
旅遊景點查詢、住宿查詢、交通查詢、天候查詢、機票訂購、必備物品準備.....
全部自己要注意.....
當然, 感謝網路的發達, 得到許多資料 ~
因為自已一手包辦, 雖然累雖然壓力大, 但也得到最多~~

記得第一次自己旅行, 是開車去附近一個 city, 要開車約 1 小時,
當時的我查路線查了三天, 因為我在台灣沒有開過車, 開車經驗不多,
第二次的旅行更緊張, 因為要開 3 個多小時的車, 還要訂 hotel.
現在的旅行更遠了, 都要坐飛機.

很多人或許覺的一個人的旅行很奇怪, 就像你一個人在餐廳吃飯一樣.
我不會因為一個人就不出去旅行, 旅行是為了我自己, 為了看更大的世界.
因為一個人而不敢旅行, 有點小可惜, 試著踏出這一步吧 !

我喜歡自助的感覺, 悠閒自在.

其實團體出去玩是不錯的,
但是旅行就好像交男女朋友一樣, 興趣相合最重要.
沒有興趣相合, 我愛看大自然, 對方愛逛街, 那可能玩的會不盡興.
興趣相合, 大家一起挖掘新發現, 發揮 1 + 1 大於 2 的力量, 玩的也會很開心.
找不到興趣相合的, 我寧可自己一個人.......

一個人的旅行會不會害怕呢 ? 當然會啦!
在山上被熊吃了都沒人知道 ~  ^^"
其實, 不管是一個人旅行還是一群人旅行,
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 陌生的文化, 總是要時時小心, 時時注意.
我出門前會檢查該帶的東西, 文件也會帶備份, 重要東西分開放, 走在路上小心.....

Hope for the worst,prepare for the best.
這樣其實也沒什麼好怕的啦 !!

一個人的旅行也要開開心心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