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買菜, 實在不知道主菜要吃什麼了....
吃過的 : 豬肉片, 絞肉, 雞翅, 章魚, 蝦子, 牛肉片, 牛肉塊.
看到鮭魚, 我的最愛耶, 就買了.... (U字型, 中間有骨頭那種)

    其實我都不敢買魚, 因為不會弄.....  但我很愛吃魚 ~   青菜 > 魚 > 肉
一來魚都賣整隻, 太多我吃不完,
二來弄魚比較麻煩, 怕沾鍋...

   這次買的鮭魚, 摸起來感覺好好耶, 好新鮮的感覺, 我 "把玩" 了好久才開始 ~
太大塊了, 所以我只弄一半, 而且那一半打算弄二餐 ~

*******        午餐: 烤鮭魚 ~        ********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5090517083

(感謝發明網路的人, 我什麼料理都是從網路上東拼西湊來的....)
材料
鮭魚、九層塔、檸檬、洋蔥、蔥末、香菜。
調味料
鹽、酒、白醋。

作法
1.鮭魚洗淨,調味料均勻塗抹魚身,放置約20分鐘使其入味。
2.九層塔洗淨剁碎,平舖在魚身上。
3.放入烤箱中烤至表面呈金黃色,且魚肉熟透即可,食用時淋上檸檬汁及沾醬食用。


作法1我沒有加白醋, 因為我是用鍚鉑紙包, 網路上說用鍚鉑紙烤不能有 "酸性"
的東西, 會產生有毒物質...
作法3我沒有加檸檬, 因為沒有買.... 〒△〒

結果 :
嗯...... 還不錯吃啦 ~
不過我不知道舖九層塔在魚身上有什麼用途, 因為味道也沒有進去啊....

*******        晚餐 : 鮭魚炒飯        ********
材料 : 中午的一小塊烤鮭魚, 大白菜切碎, 青江菜, 紅蘿蔔切片, 蛋, 青蔥.
作法 : (沒有事先做功課, 自己搞...)
1. 鍋子加油, 油熱後把中午的飯丟進去 ~
  (沾鍋的開始, 因為中午的飯水放比較多, 飯一下把油都吃光了, 鍋子沒油開始沾鍋)
2. 切碎的大白菜, 紅蘿蔔切片丟進去 ~
  (此時鏟子越來越重...  邊炒邊想, 我為什麼在這裡做蠢事? 〒△〒)
3. 加入醬油, 一會後, 加入青江菜, 蛋
4. 最後熄火加入青蔥
5. YA!!  鮭魚炒飯 done!!

結果 :
1. 遠遠看還蠻不錯吃的.... (遠個 100M 看吧 ~)
2. 吃起來還好啦 ~~ (我不挑食的...)
3. 鍋子一層超級無敵厚的東西... 洗的半死..... 〒△〒
4. 下次會先查好炒飯怎麼做再下手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