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煮綠豆湯, 一來為了排便順暢, 二來為了解毒.
這是第二次煮, 老樣子, 和上次在 YAHOO 東查西查的一樣.
1. 綠豆先泡水 (1-2小時)
2. 水是綠豆的 5-7 倍
3. 開火下去煮到水滾. (要蓋蓋子)
4. 水滾之後再煮 10 分鐘. (要蓋蓋子)
5. 熄火悶 10 分鐘. (要蓋蓋子)
6. 小火再煮 10 分鐘. 此時可加糖. (要蓋蓋子)
7. 好吃美味的綠豆湯 ~~  YA!!

  我問題是, 手上剛好沒有大鍋, 剩一個小小小鍋子 ( ~>"<~ )
想吃就硬著頭皮下去煮了.
結果因為鍋子太小, 水一滾水都會流出來,
表示我不能蓋蓋子下去煮, 而不蓋蓋子,
那可能會很慢熟, 或許要煮個 N 小時才會熟.
我就水一滾煮個 5 分鐘再蓋蓋子,
經過 2 次後, 試吃一下, 硬硬的, 不過還可以接受啦,
所以就熄火了.
   重點是, 當我熄火後, 蓋子還是蓋著, 跑去洗澡回來後,
發現綠豆變大變軟, 剛剛好很好吃耶......
(我一直以為綠豆煮熟後, 就不會再吸收水份了, 也不會再變大了.....)
本來有心理準備要吃硬硬的綠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