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不是那麼喜歡重訓, 因為我認為那是一種單調的運動,
就是一直做著重覆性的動作, 一次又一次.
而單調和重覆, 往往令人容易疲乏~
我不是沒有嘗試過, 但是好幾次都是做了幾個星期後就中斷.
總是無法堅持下去, 而最大的原因就是它實在提不起我的興趣.

不像是舞蹈或是其它有氧運動, 有著相當的變化量,
特別是舞蹈, 依據不同的風格類型, 就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就因為它的多變性和難度, 也因此讓我深深著迷!

因為舞蹈課和 High 老師以及老師的學生熟了之後,
下課後就跟著他們做重訓, 從胸推開始, 在輪流的空檔聊聊天,
漸漸的, 除了重訓外, 大家也更熟識~

High 老師是我看到, 少數會在下課後做重訓的老師.
事實上是唯二的老師吧!!   另一位就是潘若廸老師.
所以老師維持著相當的肌肉線條, 身型看起來很壯碩,
跳起舞來充滿速度和力量! 當然就好看啦!
老師對於重訓的堅持以及恆心, 也是很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事實上, 重訓真的是重要的課程之一,
除了有雕塑線條的效果以外, 在舞蹈表現上也有不少好處.
特別是核心肌群的部份, 可以帶動速度及美感.

我以前都上 Body Pump, 因為除了舞蹈和有氧以外,
總要來一點肌力方面的課程來達到平衡,
Body Pump 確實是讓我肌力變強, 但不是那麼明顯,
自從和 High 老師他們做重訓後, 先從胸推開始,
短短幾個月, 胸部就有明顯的變化, 有那麼一點點胸肌.
後來, High 老師和我們分享了更多的重訓,
除了胸肌, 還有腹部、側腹、二頭、三頭以及滾輪.
後來時間關係, 我選擇重訓, 就沒有上 Body Pump了.

很久以前就聽有練重訓的朋友講過, Body Pump 算是有氧, 不算重訓.
現在看來, 重訓的效果真的很大又很快,
練到現在不到一年, 朋友都說我身材變的比較壯碩,
胸部和腹部也變的比較有型, 之前 Pump 練了 2 年多成效也不大.
另外, 我也漸漸養成了重訓的習慣, 也不像以前一樣覺的無聊.

加油吧, 大家! 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