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舞至今 18 個月了, 底下這些是我覺的很難的..... (
[--- 個人心得, 僅供參考 ---]

1. 轉圈
可能是不常轉吧? 要轉的美、轉的穩實在是很難的一件事,
雖然老師說, 要看一個 "定點", 頭才不會暈,
要掂腳才會減少摩擦, 身體要有往上拉的感覺,
可是, 真的很難, 而且, 我也很少看到轉的漂亮又穩定的同學...

不過我想, 這個是經由練習可以克服的.


2. 拍子的掌握
我個人感覺, 拍子的掌握真的是一門學問,
至少, 我看到很多同學, 即使跳了一段時間,
拍子似乎也都怪怪的...... (我個人看法啦, 搞不好我是錯的~)

有老師對我說, 我的拍子對的很準, 有的人可能太多, 有的人可能太少,
而我的拍子剛好就在中間,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可是我發現, 我對於拍子有比較好的領悟和掌握,
那種感覺其實很棒耶! 真正的隨著拍子做動作.

這個我想, 好像需要一些時間去感受才可以克服.


3. 律動 & 感情的融入
律動真的是很難很難很難, 沒有律動存在,
一個動作就只是死死的 "動作", 缺乏了靈魂,
有了律動, 即使只是簡單的動作, 跳起來就是很好看,
有些舞蹈, 一旦注入了感情, 全身性的帶動,
那根本就是一幅超美的畫, 就是舞蹈 + 藝術了!

這個我想, 好像需要一些時間去感受才可以克服.


4. 舞蹈動作
這個是很多新同學一開始所要面對的吧?
一大堆的基本動作要記, 可是我覺的這個其實還好耶,
只是經過時間的累積.

不過我想, 這個是經由練習可以克服的.
 
-----------------------------

中間有一段時間, 我突然跳的好恢心,
我想好好休息, 或許一個短暫的休息能讓我有新的體會,
可是, 我又無法忘情享受在舞蹈裡的感覺,
所以寫了底下這段...

-

我超愛跳舞的說, 當我第一次接觸到它,
我知道它會是我這輩子最喜歡的活動,
我從來沒有這麼熱衷在一件事, 除了跳舞!

我從來沒有因為一堂課很難而中途放棄!
我明白因為我什麼都不會, 所以我更要堅持,
可是久了我發現, 我必需面對一個事實, 那就是,
有的事情真的是要講 "天份" 的,
不是你喜歡你熱衷你努力, 就可以跳的好.
常常有時後我很氣自己, 因為跳的不好, 特別在 Jazz,
我為什麼那麼 "梗", 為什麼放不開!! (怒)

我沒有那個跳舞的天份, 我只是會記動作,
去上課應該是要開開心心的吧? (放鬆 >> 學習)
可是我好像看的太重了! (學習 >>>>>> 放鬆)
成果展裡頭我看到很多笑容, 很多面對觀眾的笑容,
有的很明顯的是緊張的笑容,
有的卻是享受的笑容, 例如我看到的佳佳和阿芳.
跳舞就是要開心的吧!!!! 這是我一直應該努力的目標!

我一直不敢看自己, 因為我知道我跳的很醜,
僅管老師說 "跳舞要看遠方或看鏡子, 看地上不會跳的比較好!"
我發現, 跳舞或許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個性,
從他/她跳錯時的反應、同樣動作的表現、肢體的張力...
我內向的個性, 似乎也反應在舞蹈上面, (動作僵硬+放不開)
有一次我問老師 "怎麼樣才可以放的開, 表現的自然?"
老師說: "把跳舞當做在玩!"
聽起來很簡單吧? 可是這樣一句簡單的話,
是從一位舞齡近 20 年的老師口中講出來, 應該說是濃縮出來,
我這個學舞才 15 個月的小毛頭, 真不知道要多久才可以領悟.

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