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個人心得, 僅供參考 ---]

有的老師, 如果你沒有常來上他/她的課, 見面就不會理你/妳.
有的老師, 舞蹈跳的很好, 態度卻有一些高傲,
有的老師, 課教的很好, 私下卻不太和別人互動.
這些沒有誰對誰錯,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習慣和個性,
以我來講, 如果可以和老師有良好的互動, 那不是什麼壞事,
如果不行, 倒也無所謂, 反正我是來學習的, 我不會看那麼重.

High 老師是一位人緣很好的老師, 或者說, 老師做人相當成功,
這從健身房的人氣票選, 或是家族聚餐的人數都可以看的出來,
(當然, 那不代表著學生少或人氣差就一定是比較不好的老師!)
我想, 他上課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大家開心, 大家有運動到,
大家有學習到, 還有最重要的是, 大家養成運動的習慣!

在有氧的部份, 他盡可能編的簡單, 讓大家不要有太多的挫折或學習障礙,
可是我要講, 簡單的東西要跳的好看又是另一件事哦! 
在舞蹈的部份, 有錄教學影片哦, 讓沒跟上進度的同學可以在家有個練習,
影片除了有連續版, 還有分解動作耶! (當然, 這也要感謝師母的錄影和剪接.)

我想老師也對自我的要求很高, 和 Sandy Chen(陳育仙)老師給我一樣的感覺,
那就是, 老師會花時間在重訓方面(老師的身材很好),
而 Sandy(陳育仙)的腹部訓練就可以看的出來她的要求.
會說自我要求高是因為, 做這些訓練是要有恆心/耐心的,
有著這些恆心/耐心的人, 老實講, 非常不多.
維持健康和強壯的身體, 是每一個人, 特別是一位舞蹈/有氧老師最重要的!

老師除了課程活潑以外, 最令我驚訝的就是老師的態度了!
總是一直很親切, 總是笑咪咪的和大家打招呼, 令人感到很溫暖.
我不知道這怎麼辦到的, 至少我自己, 無時無刻的微笑對人, 我做不到,
即使我明白, 讓周圍的人開心, 也是一個讓自己開心的方法.
其實老師一直都有注意和關心每個同學, 我這麼感覺!

還有一個感人的就是, 老師下課後會留下來, 替那些留下來練習舞蹈的同學們複習,
除了不厭其煩的講解, 陪著大家跳, 還會提供自己的看法, 給每位同學指正和意見,
老師真的很有耐心, 除了不厭其煩的陪著大家跳, 還讓大家分組跳,
甚至一個一個出來跳, 然後各別指正缺失,
那要不少時間, 那也耽誤了老師做重訓的時間, 而且, 老師也是需要休息的,
一直以來, 老師就是以 "鼓勵" 的心態對大家,
那是一種滿滿的感動和感謝!

今年母親節, 老師下台親手送上一朵朵的花給在場的母親,
為 High 老師的感人事跡再添一筆.  (PS. 花是手工做的哦!)
換做是我, 我同樣會做出這些事嗎?
從 High 老師身上, 有很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不論是舞蹈上或是做人方面!

 
---------------------

High(胡龍生)老師 (上)
http://xvictory.pixnet.net/blog/post/26123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