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上課前我感到有些不自在, 直到音樂放下來的那一刻,
我開始跟著音樂節奏搖擺, 開始感覺到自然.

當我第一次接觸到舞蹈時我就愛上它了,
當然, 一開始的我一定是手忙腳亂, 跳的七零八落.
既然如此, 怎麼還會愛上它呢?
我也不知道, 一鼓傻勁告訴我要堅持下去, 別輕易放棄.
也或許是音樂和舞步的力量讓我著迷吧?

Sandy Chen(陳育仙)老師打穩了我的基本動作.
徐克威(Jimmy Hsu)老師讓我在肢體扭動上(wave)有深入的體驗.
Kala(郭吉雄)老師讓我對於 "拍子(beat)" 有更佳的掌握和認識.
這三位是我學習舞蹈路上最重要的老師,
當然還有其他不同課程/風格的老師們, 我很感謝他/她們!

我記得 3 年前的一次 PTT 版聚,
一名版友現場秀了一段蔡依林的舞孃,
雖然是男生, 但是他跳的真的很棒很媚很動感.
我看了很羨慕, 我一直認為跳舞是很難的一件事!
我也一直以為我根本無法跳出一支舞.

當我烤出了第一次的蛋糕/餅乾/麵包,
當我成功的跳出第一支完整的舞蹈,
我才明白原來有些事我也可以做到,
當然結果不是很完美, 還有相當大的努力空間,
可是至少有了一個成果, 一個小小的成果.

就在你/妳羨慕別人的時候, 原來有些事情不是那麼遙不可及,
最大的原因在於到底有沒有真正去嚐試,
其實, 很多事情沒有表面上看到的那麼難嘛!
Never try, never fail.

跟著音樂節奏舞動的感覺實在令人著迷,
著迷到完全不想停下來, 多希望音樂永遠不會結束.
朋友給我的生日卡片提到
"很高興你有找到讓自己投入堅持的事, 你是個幸福的傢伙,
很多人終其一生只是漫無目的過一生,
加油! 朝著你想你愛的目標走下去"

是的, 我一直感到很幸運, 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事!
 
-----
"To move to think(經由跳動來思考)"
是從一個很棒的演講 "學校教育扼殺創意嗎?" 其中的一句話,
可以在 YouTube 上看看這篇精彩的演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VGKAIS7Q4g
這是由 TED 所舉辦的活動, 相當有有意義的活動!
TED 在 wiki 上的簡介.
http://zh.wikipedia.org/zh-tw/TED%E5%A4%A7%E4%BC%9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