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lock_Holmes.jpg

當初蠻期待這部片的, 理由有二個,
a. 小時候是福爾摩斯迷, 看完整套福爾摩斯.
   我記得當時福爾摩斯和死敵莫里亞蒂教授(Professor Moriarty)
   在瀑布決鬥時跌入深淵, 當時我好像還哭了很久~~ XD
   後來福爾摩斯原來沒死, 我又很開心~~  XDDDDD
b. 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和裘德洛(Jude Law)
   實在是帥到掉渣!!

因為喜歡福爾摩斯, 所以 Jan'2009 去倫敦(London)旅行時,
還特別安排去參觀福爾摩斯博物館(Sherlock Holmes Museum)
http://www.sherlock-holmes.co.uk/   (官方網站)

當你/妳從地鐵出站後, 就會看到這個福爾摩斯的雕像~
http://xvictory.pixnet.net/album/photo/103095133

住址想當然爾就是在貝克街221號B囉!(221B Baker Street)
http://xvictory.pixnet.net/album/photo/103095263
http://xvictory.pixnet.net/album/photo/103095137 (博物館外觀)

不巧的是, 參觀當日福爾摩斯不在, 只剩下華生(Watson). 
(內心 OS: 實在太可惜啦!  而且, 華生, 你也太胖了吧!!!)
http://xvictory.pixnet.net/album/photo/103095157 (華生)

博物館不大, 但蠻多東西可以參觀的, 例如蠟像、物品.....
http://xvictory.pixnet.net/album/photo/103095253 (莫里亞蒂教授)
http://xvictory.pixnet.net/album/photo/103095247 (就是這個我哭好久~ XD)

你/妳也可以寫信給福爾摩斯哦! 這個本子都是大家寄來的信和名片,
http://xvictory.pixnet.net/album/photo/103095258
(我全部的信都讀過了, 內容都蠻好笑的說~~~
 我一直說要寄信給福爾摩斯, 結果到現在還沒寄~  0rz)

 

[------    啊!! 以上廢話了一大堆, 還沒介紹電影~~~ 真是失敬~~   -------]

事前聽說不會完全忠於原著(原著迷最怕的就是改的失去味道, 或改的讓人想撞牆)
不過雖然有改編, 也保留了主角們的主要特質和小細節.
簡單的結論就是: 電影節奏明快, 蠻多笑點的~~  很推薦!

角色方面由小勞勃道尼和裘德洛分別飾演福爾摩斯和華生,
雖然外表方面和小說中讀到的不太一樣(事實上是相差很大) ,
不過在個性/習慣的表達上是蠻符合小說精神的.
因此看完電影後, 倒也覺的選角另有一個風味!

很有創意的用超慢動作結合定格的方式來展現福爾摩斯的格鬥技巧,
運用邏輯, 採用預先思考攻擊部位、攻擊方式以及結果,
讓觀眾清楚明白而不僅僅只是個單純的打鬥畫面.

本片雖然是動作片+娛樂片, 卻也是有包含一些推理啦!
雖然說都是到最後才由福爾摩斯一一解說,
不過如果是高手的話倒也是可以可以從過程中猜出一些東西的~~

另外很有意思的一點就是本片對於 "科學 VS. 迷信".
很多時候我們對於某件事/某樣東西害怕或有所禁忌,
其實那是因為我們不了解, 而或多或少被某些聰明的有心人所控制,
太多未知的事情需要科學去解答和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