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題外話先 **>
一直以來寫 Blog 是個習慣, 而且是不想中斷的習慣!
除了紀錄自己生活的點點滴滴以外, 再來,
我也很希望裡頭的內容可以對其他人有那麼一些小小的幫助.

我一直以為光看照片, 大部份的時候很難認出一個人,
因為髮型、服裝和身材都可能改變.
但是我發現, 其實有不少人認得我,
底下是 2 個可能,
a. 我長的實在太奇怪了
b. 是我自己認人的功力太差
不過我先承認, 我認人的功力真的無敵差, 特別是對女生.

健身房裡頭有一些同學曾經主動跟我打過招呼,
因為我的 Blog + Album 所以他/她們認出我來,
我相信還有其他/她同學認識我, 只是我不知道.
憑良心講, 因為我的 Blog 而在健身房相遇,
我很驚訝也沒想過~ 這蠻有意思的!
<** 結束題外話啦!! **>


跳了一年的舞, 3 月初的某一天, 我突然發現我很想休息一下,
"休息" 對我這個如此瘋跳舞的人來講, 是很不可思議也很不可能的事,
會有這個想法, 不是因為我的身體累了, 也不是我跳膩了,
而是我想我遇到了瓶頸......


***  Bottleneck Level#1: 記動作
09 年 9 月的某一天, 我好像開竅似的,
突然之間上課的動作/舞步可以記的很快,
當然不是看一次就可以全部記住,
但是吸收和記憶的程度比以往提升幾倍.
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或許是因為跳久了變成反應了,
可是我有一種突然 "領悟" 的感覺, 可能這是原因吧?
適度的給自己一個刺激,
例如, 看別人跳舞的影片, 參加專攻班, 休息沉澱......
會給自己新的觸發吧?

能夠很快的把動作記起來是很有益的事,
因為那表示你/妳有更多的時間把動作展現的更好看!
一堂課只有短短的 60 分鐘, 扣掉熱身/緩和/老師分解,
實際可以練習的時間不太多,  想要跳的好看最少要先把動作記熟.

我記得我以前很害怕老師換方向跳, 因為總是會慌了手腳, 搞不清楚方向,
真的! 同學說的沒有錯, 換方向跳不好, 那就代表動作沒記熟!
動作真的有記熟, 換方向可能會有一點小小的不習慣,
不過幾次之後就沒什麼問題了!


*** Bottleneck Level#2: 跳的更美更好看
這就是我現在遇到很討厭的地方, 有的課我可以跳的很輕鬆了,
因為動作不但記的清楚, 而且可以跳的很到位, 
問題就是, 我還無法很隨心所欲的用身體去展現那個感覺.
用身體去帶出那個情感, 用身體去表現那個節拍.
動作記不熟, 多跳幾次總會記起來,
可是要跳的美跳的好, 卻需要更多的努力和雕琢!

雖然我有進步, 卻也發現更多死角要去克服!
我可能需要更多時間/練習去得到另一個開竅/領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