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旅行最重要的三樣東西
每次出國玩, 有三樣東西我一定不離身.
按照重要順序分別是, 
1. 護照(Passport)
2. 相機(camera)
3. 錢包(wallet)

護照肯定是最最最重要的,
不見的話除了很麻煩, 可能還回不了台灣....
相機排第二的原因是,
裡頭有許多珍貴的照片和許多珍貴的回憶,
每張照片都有一個我想表達的故事, 想表達的一句話,
錢包排第三的原因是,
沒有錢的話就算了, 希望還是可以在警察局或華人那裡借到一些錢,
心情一定會不好, 但至少人是平安的, 至少還可以很刻苦的完成旅程....


##. 關於明信片
出國玩我必買的物品就是 "明信片(postcard)" 了,
物美價廉又有紀念感, 也會在當地寄給自己和朋友
然後回到台灣時收到自己的明信片, 那感覺很有意思.
明信片除了便宜以外, 通常上面的圖案風景都會是當地的特色,
因此也相當有紀念價值, 我每次都會買個近 10 張, 累積到現在有一大堆囉!
不過, 明信片好像還是要有郵戳和文字才算有了生命.
除了自己閒暇之餘欣賞以外, 在台灣遇到特別的日子也可以寄給朋友,
因為那畢竟也不是隨便容易可以買到的.


##. 關於磁鐵
另外, 在美國養成的習慣就是會買 "磁鐵(magnet)"
老美去一個景點通常都會買當地的磁鐵, 然後貼在家裡的冰箱上面,
所以我在美國/英國/法國都各有買了一些,
亞洲國家感覺就比較少賣磁鐵.
家裡鐵櫃貼了滿滿的磁鐵, 有時後我會站在那裡看著磁鐵回想......


##. 關於紀念品
我出國一定會買一些紀念品給幾個要好的朋友或同事,
大部份都會買鑰匙圈(keychain), 因為東西小好攜帶, 實用又好看.
不過說真的, 我雖然會送, 但我實在覺的買紀念品送人是一件佷捨不得的事,
所謂的 "捨不得" 不是指花錢, 而是那個意義.
例如法國巴黎聖母院的鑰匙圈, 有著底下這隻怪獸,
http://xvictory.pixnet.net/album/photo/103083060
當你/妳收到時, 或許你/妳會認為, 怎麼有一個醜醜的怪獸在上面,
你/妳沒有去過, 無法明白那種感覺, 不知道那個意義.
而可能不會珍惜, 對我來講那很可惜, 因為我有去現場感受到.
所以我認為那其實是送禮物而不是送紀念品了......
PS. 怪物塑像位在巴黎聖母院所謂的 "怪物奇幻走廊"(grotesques).


##. 關於寫 Blog
曾經看到有人寫 "旅遊回來寫 Blog 才是真正旅遊的開始......"
我漸漸的可以體會到真的是這樣子,
出發前功課再怎麼詳細, 到了目的地又是另一回事,
等到回來後, 整理照片/整理資料/整理心情,
坐在電腦前仔細回想, 把一些小地方再查詢一下,
才發現原來不是當時想像的那樣, 才又有新的體會,
即使人已經回來了, 但是帶有一點不完美才有再去的理由!
一趟完整的旅行 =
出發前的功課 + 目的地實際看到 + 回來的心得整理


##. 關於旅行安全
自助旅行, 或甚至跟團(sorry, 我其實沒跟過團),
不管一個人還是一群人, 不管去危險還是安全的國家,
都要時時小心時時注意, 貴重東西要放好要分散風險!
不要因為在某個國家被搶, 就認定那個國家很爛.....
我常常看到類似的心得, 就因此否定一個國家/城市/民族,
這其實有點不公平......
做最好的準備, 做最壞的打算.
Hope for the best but prepare for the worst.

 

Enjoy your t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