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簡不簡單, 只有跳的好不好看" 是一個健身房朋友告訴我的.
我想這句話啟發了我, 我一直記在心裡.

 

跳久了, 總是會慢慢進步的,
一門課一種舞蹈, 從 0% 到 80% 的學習是最快的,
接下來成長曲線就越來越平緩, 當然是不會變成飽和,
因為有太多太多不同的東西等著我們來學習和挖掘.
可能變成要不斷去尋找更新/更難/更不同的舞蹈.

 

一定有人和我當初一樣, 有了一定的基礎後,
如果遇到一些簡單的舞蹈課, 會有一種無力感.
因為會覺的太簡單, 一下子就可以跟上動作了,
可是, 動作會了, 真的有做到漂亮的地步嗎?
簡單的舞步可以稍微加上一些些自己的風格(FreeStyle),
重複的舞步也會有新的體驗,
很熟了, 就試著做到更漂亮吧!

 

#. 舞蹈(dance) VS. 有氧(aerobics)
我覺的舞蹈和有氧比較起來, 就是舞蹈多了思考和呼吸,
這是我個人體驗出來的心得啦!
有氧比較重視大部動作, 簡單的跟著拍子, 基本上是動作有到位即可.
舞蹈的動作則比較細微, 身體運動的範圍大(從頭到腳),
和音樂融合在一起, 跟著音樂的起承轉合,
重點是要投入感情, 音樂、舞蹈和人都合為一體.

 

不知道怎麼了, 舞蹈讓我思考很多,
不只是舞蹈方面, 還有舞蹈以外的事,
舞蹈和有氧比起來有許多要想的.

 

#. 健身房戀情
千萬避免喜歡上一個不該喜歡, 或者是根本沒有希望追到的人,
否則那是相當痛苦的一件事,
如果跟那個人又是在最喜歡的課認識, 那真是有夠糟糕.....    
你/妳又不能放棄那一堂最喜歡的課.
(會變成課沒上到, 人也沒追到, 雙重打擊)

 

#. 短暫的放空
跳舞對我來講是一個暫時忘卻煩惱的地方.
每天起床後開始全新的一天, 讓我上班很努力很認真的動力很簡單,
就是為了下班後可以去跳舞, 很神奇的就是, 每當我心情不好,
騎車往健身房的途中, 或許我就笑了出來, 因為想到等一下可以跳舞,
心情就自然的好起來, 進了教室放了音樂, 我全神貴注在學習上,
那短短的一個小時, 我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 我暫時忘了所有不開心,
達到放空的境界, 多希望舞是跳不完, 永遠結束不了.
我真的真的好喜歡跳舞!!!

 

#. 蠻傷身
舞蹈課程其實還蠻傷身的, 我個人這麼感覺.
a. 有氧課程, 老師會不斷提醒肚子要用力, 膝蓋要微蹲等保護細節.
   舞蹈課程就不會, 只會提醒同學太難的動作要小心, 比較注重動作表現.
   有氧課: 老師會提醒保護身體; 舞蹈課: 同學自己要注意.
b. 有氧課程都會左右動作重複跳一次, 均衡吧!
   可是舞蹈課程不會這樣, 而且依照老師的貫性(例如左撇子)
   會習慣的運動到身體的某個部位.
   例如轉圈, 有的老師 95% 的機率是往左轉, 那代表著長期下來
   左腳支撐著相當大的力量, 或許變的疲備/易受傷或者是強壯.

 

#. 要錄影
不論上課多認真, 真的要看著鏡中的自己跳, 不斷修動作.
另外, 也要錄自己跳舞的影片, 因為有時候以為自己展現出來的動作,
和自己想表達的一樣, 和老師教的一樣, 可是實際上卻不太一樣.
或者是練習的時候 ok, 結果跟著音樂跳的時候, 姿勢變形了.

 

#. 圖形說明法
BTS 系列/Yoga 就像是一條直線, (簡單易上手)
Hi-Lo/Step 就像是一個方形,    (多了轉圈, 多了速度和變化)
Jazz/Latin 就像是一個圓形,    (更多變化, 更多細微的地方, 手腳並用)
而 Hip-Hop 就是一個不規則形.  (許多奇奇怪怪的動作, 身體動作的挑戰)

 


#. 叫好不叫座
大眾的口味或許越養越大, 也或許很多人只求簡單輕鬆,
很多舞蹈老師就像是叫好不叫座的電影,
教的很好很認真, 可是總被安排在一些比較差的時段,
雖然說就算排在熱門的時段人也是不會太多的......  XD
舞蹈比較難, 也不容易流 "很多汗", 又要持續跟課,
健身房在商言商, 大眾的口味是 Combat, 那就要優先安排.
因此, 舞蹈課/Hi-Lo/Step 其實都有點可憐....
FreeStyle 的老師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