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談談 Sandy 吧!  其實我也講過幾萬次了,
Sandy 肯定是我在健身房所遇到過最棒也最支持的老師了,
除了舞步夠水準, 難度夠以外,
再來就是她相當認真/細心/耐心和札實的教學了.

 

要遇到一個跳的好跳的很難的老師, 其實也很容易,
可是像 Sandy 這種教學態度我是至今沒遇到第二個. (就舞蹈老師而言)
Sandy 的每一堂課我總是有得到滿足感, 可以很有動力的跳.
有的老師的課我跳起來會有一種無力感......

 

之前和一位相當資深的會員聊天, 聊到 Sandy 時,
沒幾句她就問: "Sandy 現在還是熱身 20 分鐘嗎?"
她說到 Sandy 腰受過傷, 所以現在不能教 Reggae.
她還提到會員對 Sandy 的三個批評是,

 

a. 熱身太久(我第一堂課就注意到這個老師熱身蠻久的)
她說, Sandy 在亞力的第一堂課就熱身 20 分鐘了.
PS. Sandy 是從加州轉到亞力的.
不過, 我是覺的還好啦, 因為熱身本來就很重要!
當然, 有的人認為熱身太久會佔掉正課的時間.

 

b. 不太平易近人( 7 個月後我才感覺到)
就上課的情況或許會認為 Sandy 是平易近人,
事實上某些方面徐克威老師卻是顯的比較平易近人.
很多老師課堂上和課堂下是同一面,
例如徐克威老師, 課堂上和課堂下都是一樣機車 (別打我啊!!)
Sandy 課堂下就變的好像是另外一個人.

 

c. 舞步有點機械式(其實我覺的還好耶)

 


另外, Sandy 是否也顯的有點 "封閉" (Sorry, 我想不到適當的詞, 先用這個擋一下)
Kala/High/紅蛋/復翔/徐克威等等的舞蹈老師, 都可以上課錄影,
老師有自己的考量或權益, 那無話可說.
可是為什麼連專攻班, 同學另外花錢的課也不能錄老師?
好, 不能錄老師就算了, 那課後拍個照總可以吧?
每次專攻班課後老師都會集合大家一起拍合照,
連同學拿相機出來一起拍也有意見?  我不太可以理解到底這些顧慮是什麼...

 

以學舞的角度來看, 看老師跳舞的影片絕對比看自己跳舞要進步的多.
看自己跳舞的動作, 可以知道自己想展現的和實際上跳出來的是否有落差,
但是進步一定有限, 因為有很多小細節一定沒有跳出來,
而且重點是, 自己的動作隨時可以錄啊!
看老師跳的影片絕對收獲大, 徐克威老師專攻班的影片我每次都會看個'至少' 20-30 次,
越看越注意到更多小細節, 有著更多的改進.

 

Sandy 是個內向的人吧? 和課堂上活潑的個性不太一樣,
例如, 她需要什麼東西時她不會說 "誰可以幫我xxxx"
她會說 "我需要xxxxx", 那周遭的人就要明白.
她不會主動, 我想是這樣.
從課堂上感受到的 "堅持/規劃", 或許也有著小小的固執/原則吧?

 

Sandy 的舞編的很好, 每一首歌都讓我有不同的刺激.
徐克威老師的舞也編的很棒, 而且越跳有越難的感覺.
我的意思不是動作越教越難, 而是越進步之後才發現其實很難.
可能是因為健身房教的比較沒那麼認真吧,
我很認真上課, 但也沒有學到很多.
直到進專攻班才發現, 老師編的舞很美, 有很多細節要展現,
會說徐克威老師的舞越跳越覺的難,
是因為有的時候動作跟的差不多了, 感覺也有融入一些,
可是原來很多地方身體要帶要柔.

 

可能是徐克威老師的舞太難, 或需要更多的感覺,
或者是老師無法講解到讓我能夠 "體會/領悟" 的地方.
動作要跟上跳熟或許沒什麼問題,
事實上從課堂的情況看來, 沒幾個人可以跳到老師那種 "感覺".
有點難形容......   
老師的責任是動作講清楚, 其他的可能需要學生自己來體會吧?

 

-------------------------------

簡單報告我個人在專攻班最大的收獲, 這是除了舞蹈以外的.

 

[From Sandy 老師的專攻班]
. 養成做腹部訓練的習慣
  腹部是一切的核心來源, 其實我每天都有在做腹部, 只是量很少,
  看到 Sandy 做的那麼大量卻很輕鬆, 激勵了我.
  我現在早晚各做一次, 做的量是我之前做的 5 倍, 持續有恆心的進行中.

 

[From 徐克威老師的專攻班]
. 勇敢的看鏡子中的自己
  以前很怕看鏡子, 因為鏡中的自己動作超醜的啦! 晚上會做惡夢的.
  隨著越跳越進步, 我漸漸開始試著看鏡子中的自己,
  因為我從徐克威老師的影片中發現, 老師從頭到尾幾乎全神貫注的看自己.
  跳舞真的要一直看著自己, 比起事後藉由看錄影再來修正會好的多.
 

# 優缺點來比較的話

Sandy 老師的專攻班
[-優-]
* 相當札實的熱身和課程內容, 以及詳盡的教學 (超級大優點)
* 教室交通方便(位在熱鬧的西門町)

[-缺-]
* 不能錄老師的教學影片實在可惜


徐克威老師的專攻班
[-優-]
* 教室較大
* 有附老師的教學影片

[-缺-]
* 教室交通不便(只有公車)
* 有的時候還是聊開了


其實有時候 "聊開了" 有點難定義,
它讓同學和老師的距離拉近, 不再是那麼嚴肅的上課,
可是, 對於只想上課的同學卻又造成困擾......
我相信, 自我要求高的老師是不會有 "聊開了" 這種事.
啊, 好難解釋哦!


# 價格來講,
Sandy 老師是固定 3200 NTD,
次數是 8 次, 每次上課 1.5 小時, 0.5 小時自己練習.
徐克威老師的則是每次固定 1500 NTD, 再除以學生人數,
次數則是 15 次, 每次 1 小時.
我這期總共 8 個人參加, 所以是每次 190 NTD.

 

 

 

舞蹈專攻班(上) --- Sandy Chen(陳育仙)老師 & 徐克威(Jimmy)老師
http://xvictory.pixnet.net/blog/post/25209551

 

舞蹈專攻班(中) --- Sandy Chen(陳育仙)老師 & 徐克威(Jimmy)老師
http://xvictory.pixnet.net/blog/post/25413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