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kywalk -- Located in Grand Canyon West Rim
http://www.grandcanyonskywalk.com/mainmenu.html  (Offical website)

美國至今只有幾個景點讓我有著那麼一點夢幻的感覺,
沒有那麼樣的震驚, 但有一點那個感覺.
例如 Mt.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 (美國4大總統巨像),
San Francisco(舊金山), 還有一個就是 Skywalk(天空步道).
也就是 "我真不敢相信我現在站的地方, 就是我曾經在新聞電視看到的".

基本上在 Google 打 "天空步道" or "Skywalk" 可以找到不少中文資訊,
還有許多網友的心得, 稍微查一下會有一些初步了解.
這個還不錯, 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taipower.com.tw/TaipowerWeb//upload/files/23/535_44_47.pdf (PDF file)


開在往 Skywalk 的小路時, 對向車道有人說前方因雪封閉, 無法前進.
聽到這個消息真是晴天霹靂, 我哈了很久的 Skywalk, 千辛萬苦到了這裡卻進不去
不相信, 一直問了快 10 台車都得到一樣的答案, 我放棄了,
離開的路上因為不死心, 打電話去 Skywalk 問,
"We open every day, we open now! I don't receive the snow informaion".

什麼!! 他們竟然說有開放 ? 所以二話不說就開進去了,
嗯, 似乎, 之前好像有封路, 但被清掉了, 所以 "耐心" 很重要!!!!!!
但進去後又沒什麼好開心的, 因為霧無敵大的, 能見度是 0%.
http://xvictory.pixnet.net/album/photo/102342537 (Nothing you can see!)

我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上去 Skywalk, 僅管可以體驗, 但什麼都看不到,
就在那裡想了好久, 霧竟然散了! 瞬間視野奇佳! 所以我就上去啦!
這一路走來真是一波多折.
patience....................

 

/***** 交通 *****/
http://www.destinationgrandcanyon.com/map.html  (Direction)

Skywalk 所在地很偏僻, highway 下來後要走一段 local,
那一段 local 是泥土路, 如果遇到下雨的話車子會很髒,
此外, 也比較沒辦法開太快, 因此時間會拉長,
沒有什麼碎石子路, 所以也不會有爆胎的疑慮.


/***** Price *****/
http://www.destinationgrandcanyon.com/tours.html (Ticket)

如果開車的話, 進去要收 parking fee $20
停好車後, 會進入一個所謂的 terminal, 這裡有洗手間, gift shop,
賣吃的, 除此之外什麼事都不能做.
要搭他們的 bus 才可以到處逛, 也就是 The Hualapai Legacy $29.95
這個 bus 會帶你/妳到三個景點 Eagle Point(Skywalk 在這裡),
Guano Point 還有 Hualapai Ranch.
bus 是人滿車就開, 班次很多.
另外, Skywalk 的 ticket 是另外的 $29.95
相片是 $30 (6x9 的相片, 附框)
http://xvictory.pixnet.net/album/photo/102342549

也就是, 在不吃東西 + 不上 Skywalk 所需花費
= $20(parking) + $29.95(bus)
如果是不吃東西 + 上 Skywalk + 洗相片 所需花費
= $20(parking) + $29.95(bus) + $29.95(Skywalk) + $30(Photo)


是的, 這就是所謂的搶錢, 但你/妳又莫可奈何,
可以選擇不去, 但總是有著那麼一點可惜.

 

/***** Attractions ******/
# Eagle Point / Skywalk
Bus 會到達的第一個景點是 Eagle Point, 也是 Skywalk 的所在地.

Eagle Point 可看到的景像其實還好, 談談重頭戲 Skywalk 吧!
Skywalk 比想像中的小很多, 非常短非常小的步道, 後面的主建築跟工地一樣,
http://xvictory.pixnet.net/album/photo/102342539 (左手邊那個像不像工地?)

裡頭不能帶手機相機和包包, 還要經過一個安檢門.
步道大約 2 分鐘以內可以走完, 以不停留的情況下計算.
裡面會有 2-3 個工作人員幫你/妳拍照, 就給他/她們拍吧,
到時可以決定到底要不要買照片.
走在非玻璃的地方不可怕, 往下看也不可怕, 沒有想像中那麼嚇人.
但是, 走在玻璃的地方卻又充滿了恐懼, 走的提心吊膽,
有點嚇人, 總是感覺它是不是會裂開.....    XD
我那天因為太滑, 工作人員不讓我們走在玻璃上, 我是偷偷走的.

Skywalk 在開始建的時候我就一直注意了, 所以我一直打定主意要上去,
還拍了照片, 明知貴但也只好忍痛花了這筆錢.
上不上去/值不值得, 見人見智, 但老實說它真的太貴了, 貴的太扯了.
因為貴, 所以我在上面來回停留了一些, 多多欣賞往下的風景.
大多數人就走一圈不到 3 分鐘就出去了.

http://xvictory.pixnet.net/album/photo/102342552 (Eagle Point 視野不錯)

 

# Guano Point
接著 bus 到達的第二個景點是 Guano Point.

這個景點還蠻讓我驚豔的說, 因為它可以看到的 view 很棒,
將近 360 度的 view, 還可以看到 Colorado River 哦!
我很喜歡這裡!
如果下午去的話, 邊吃東西邊享受美景, 外加欣賞夕陽,
再晚一些些還可以看到滿天星空, 人生就是這樣美好啦!!!!!

http://xvictory.pixnet.net/album/photo/102342554 (前面那個可以爬上去, 不難)
http://xvictory.pixnet.net/album/photo/102342555 (爬上去後景很棒!)
http://xvictory.pixnet.net/album/photo/102342559 (登高後往回看)
http://xvictory.pixnet.net/album/photo/102342562 (Views 很棒)
http://xvictory.pixnet.net/album/photo/102342567 (周遭空礦, 夕陽很美!)

 

/****** 結論 *****/
如果你/妳像我一樣, 可以站著不動欣賞風景 for a while,
絕不放棄可以欣賞 view 的步道, 這裡大約可以待個 4 小時,
包含搭車, 吃東西, 走步道...... 等的時間.

另外, 這裡的 Gift Shop 可能也要待一下,
因為其它地方好像沒有賣 Skywalk 相關的 souvenir.

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