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感謝的人太多, 就謝天吧!

我是一個平凡的人, 從大學開始我就知道, 我不會是那種在人群中發光發紅的人,
我是那種高不成低不就的人, 不管如何, 不會在 top 但也不會再 bottom.
這沒什麼不好, 只是這是我對自己的認知.
我不聰明, 唯一的長處就是我比多數人肯努力, 一但失去這個我什麼都沒有.

第一次感受到有 "天" 的存在, 是在我當兵的時候,
身高在今天是全殘的我, 就多了那個 2cm 而被迫要服兵役,
全台灣都知道那是多麼浪費光陰的事....... 沒有學業沒有事業的日子.

我當時抽中的單位還是野戰部隊, 也就是戰爭來時的第一線,
除了很操以外, 當時學長學弟制還很重.   
一句話: 我真是倒楣到家了......
不過, 我那個單位的長官, 是個很正直的長官,
是個有為的年輕人, 我相當欣賞也尊重他.

當兵的日子除了體能上的增強, 還有學習到對時間的規劃.
更重要的是明白時間的寶貴.
很多事情都有正反二面, 就看你/妳如何想.
You may get things or NOTHING!

99.9% 的人都是退伍後補習一年後重考, 我很排斥這種浪費光陰的作法.
在我要退伍的前 8 個月, 我開始唸書.
別人以為我很輕鬆的在唸書, 不是這樣的,
我唸書的時間是用比其他人少睡 2 小時換來的,
也就是其他人 6 點起床, 我 4 點就起床看書,
長官對我唸書只說了一句話 : 不要被查哨官抓到.
我記得我站哨的時候還偷偷背英文單字呢.

在那短短幾個月除了準備聯考外, 我還準備乙級證照的考試,
因為有了乙級證照就多了一個升學管道 --- 技保(技優保送)
說真的, 當時的想法真是蠢, 那一點點的時間準備聯考都不夠了,
還要花時間準備乙級證照, 我可能二者都落空!
But...... guess what?
我除了拿到我的第 2 張乙級證照, 還考到了當時的第一志願.
也因此, 我 7 月退伍, 9 月就開學去上課啦!

所以, 我相信有老天, 也相信 "人在做, 天在看".
或許, 老天被我當時的真誠感動到...... 我自己這麼認為.
那是我人生的一個重要轉淚點, 對我日後有著影響,
讓我的平凡和別人有著那麼一點點小小的不平凡~
一路走來, 每個階段總是出現幾個貴人在我身旁保護我, 我真心感謝,
希望有一天, 我也可以成為別人的貴人..... 哈哈~

我一直感謝老天, 也總是告訴自己要心存正念.
人生很好玩的, 如果我當兵時過的很輕鬆, 那現在又會是什麼樣的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