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來到這裡的第一天, 我就知道我以後會懷念它.

前幾天跟一個關係還不錯的老闆提說 "我要回台灣了",
他回答 : 二年了哦, 一個人在這裡很辛苦哦!
唔...... "辛苦" ? 我從來沒想到過耶 ? 好像是耶!

這裡最令我感動懷念的就是 sky(天空) 和 tree(樹木) 了.
天空很大, 夕陽很美, 還有夜晚的星空, 千變萬化美不勝收!
樹木有著不同的綠, 美美的綠和可愛的綠, 尤其到了秋天變色, 美到令人感動.

 


[-- 朋友 --]
. 感情上
還是沒有女朋友啦......
米國二年曾經遇到那麼一個喜歡的, 但沒有遇到想追的.
這種事情真的是講緣份, 可遇不可求.
真的有緣, 就算在火星也會遇的到.

話說在米國看到許多不可靠的愛情, 所以, 沒有或許也是幸福.
一個人在異鄉, 沒有親情沒有友情, 所構成的愛情就變的脆弱.
 
.生活上
這二個是很重要的朋友, 可惜的是認識不到 5 個月就分別去 China/Singapore
http://xvictory.pixnet.net/album/photo/73436731
Dominic, Barry and Gary

Gary(Taiwanese)
執行力有點差, 可愛天真的大男孩, 但有著一定的能力和抱負,
他有一天會是個成功的管理階層, 我猜!

Dominic(Singaporean)
懂的很多, 每次和他的談天中總是給了我許多新的啟發.


.工作上
對於我在學習上有很大的幫助, 也是我在米國最 respect 的 2 個人.
http://xvictory.pixnet.net/album/photo/70107429
Dan   (左 4)
Thong (右 1)

 

Dan(Taiwanese)
工作很認真的一個人, 就我 blog 提到的會 "玩" 他的小孩子~  XD
http://xvictory.pixnet.net/blog/post/22134647
最近他又有新招 "jellyfish" for his little boy......  0rz

Thong(Vietnamese)
工作也是很瘋的一個人, 他懂的範圍很廣, almost everything!!
記性很好, 組織也很好


[--- 生活上 ---]

. 買菜/作菜
我非常少吃外面, 因為不合我口胃, 所以常自己煮.
目前作過超過 40 種菜了, 中西式都有, 還蠻開心的.
對於爐火弄菜也有一定的掌握度.
. 旅行
我不要跟別人一樣, 放假在家裡就是看影集和打電動, 因為這些事在那都可以做.
所以我盡量旅行, 也盡量參加他們的 local events.
每次都是自助旅行, 從機票住宿景點查詢.....一切自己來, 我過程中學到很多.
. 開車
台灣騎摩托車的我, 來到米國不得不學開車. 倒車很不錯了, 開的還算穩啦!
. 認路
在台灣是路痴的我, 因為常一個人亂跑, 認路方面也漸漸進步啦!
方向感也好一點了.
. 眼界
看到各式各國的人種和風格文化, 看到台灣所沒有的, 看到自己要加強學習的!
. 膽量
因為一個人在這裡, 也常常一個人亂跑, 很多時候需要自己面對問題,
久了也比較勇敢那麼一點點啦!
. 英文
進步是一定有的, 雖然這裡華人很多, 但我總是盡量找英語體系的人講話.
單字還是要再加強啊!   自我努力真的還是語言的根本
. 信用卡
在台灣從不用信用卡的, 在米國不得不用, 過程中也學到不少知識.


[--- 飲食 ---]
米國的飲食是我很受不了的一個地方,
1. 我很討厭炸的食物, 因為不健康. (偶爾吃 ok)
2. 我很討厭沒有深綠色的青菜. (每天一定要有!!)
3. 我喜歡吃 seafood.

米國的青菜大部份只有生菜一種, 或是綠花椰菜.
可是我會超想吃 A 菜, 青江, 橄欖.....
每次出去玩超過 2 天就會想辦法找中國餐館, 因為只有他們有燙青菜.

米國的菜單調, 不像亞洲食物均衡又五顏六色.
例如: 點牛排, 盤子就一塊牛排和二個 side dish.
老外很愛吃肉吃的下, 我可會瘋掉.
然後, 他們又很喜歡吃 chip 和喝 cola, 可是那也是很不健康, 而且我不喜歡!

這也是我大都自己煮的原因, 我一定會有二個深綠色的青菜加一個主菜(肉類)
另外, 有一點是我常和朋友家人爭的, 那就是,
我定義的深綠色 "青菜", 綠花椰菜或大白菜等的都不算, 它們只算是 "蔬菜".
對不起, 對於青菜我有一定的堅持.  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