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 米國二年過去了, 往回看總是覺的特別快!
記得二年前的第一次開伙, with 全新不鏽鋼鍋 + 第一道菜(炒青江菜).
結果菜一下去全黑...... !!!!!!
案發現場一陣焦煙, 根據事後鑑定結果, 判斷是未開鍋所造成.   XD

二年中間我學到很多菜, 當然, 也失敗很多.
我不介意同樣一道菜, 別人一次就成功, 而我卻失敗好幾次. (我介意也沒用啊~)
我不是天才型, 所以我要用努力來彌補, 所以我不放棄.
失敗不是好事, 但是我從失敗中看到一些細膩的地方, 讓我的成功和別人不一樣.
或許說, 讓我的 "得到" 和別人不同.

萬事起頭難, 不放棄很快就撐過去了!
想到我第一次炒菜, 第一次做蛋糕, 第一次三杯雞, 第一次做麵包, 第一次......
又想到我第一次上 aerobics 的 hi-lo and step, 花了三個月才跟上動作.
因為喜歡, 所以不放棄!!!!
失敗真的令人失望, 令人感受到挫折, 令人不知所措,
我很明白那個感覺, 只有二個方法可以解決,
1. 想辦法克服它
2. 放棄它

廚房是個有趣(??) 的地方,
清潔, 作菜, 挑選..... 樣樣都是學問.
作菜是件有趣的事, 真的就像是化學實驗, 這個多加一點點結果就不同.
現在的我, 對於切功, 火候, 調味都有一定的基本掌握度了,
當然還有好多好多要學習, 不過, 我已經在 "享受(enjoy)" cooking 啦!

誠心謝謝 cookclub 熱心的大家,
沒有大家熱心的願意分享寶貴的時間幫我解答, 或許我也會放棄了,
現在的我作菜仍然是依賴 cookclub 和 yahoo 以及 google 的資料,
不過我發現食譜書還是真的要買, 有的書裡頭除了食譜外, 還有一些知識.

Anyway, 謝謝大家了!
我會繼續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