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 Carrey 的這部作品翻譯成 "王牌冤家", 那個 "王牌" 真的不知道是在王牌什麼.
不過 "冤家" 我倒是明白, 記憶雖然洗掉了, 但是感覺還是在.
這部電影敘述和視覺的手法相當有意思, 當然不得不承認有時是亂了些,
但仔細看的話問題倒是不大. 值得發人深省的故事,
和 Groundhog Day(今天暫時停止) 討論的似乎一點點類似,
"如果再給你/妳一次機會重來, 結果會是一樣的嗎 ?"
最可愛的一幕當然就是後面 Jim Carrey/Kate Winslet 幫那對小朋友配音(無敵可愛的啦!)
最感人的二幕當然就是最後 Jim Carrey 回答 "Enjoy it." 和 "Okay."
配角方面也真是大牌級的啊!
Kirsten Dunst(Spider-Man) -- PS. 無敵可愛的!
Elijah Wood(Lord of the Rings) 和 Mark Ruffalo(Just Like Heaven)
吃了忘憂草就真的沒有煩腦了嗎 ? 洗掉了不好的記憶就真的解決了事情嗎 ?
值得多看幾次的好片.


Jim Carrey 和周星馳真的很像, 有著誇張的臉部表情和肢體動作.
同樣的有著轉型後觀眾不太適應的情況, 習慣己久的喜劇.

周星馳的每個作品我都很喜歡, 和大多數人一樣, 我也不太習慣轉型後的他,
"喜劇之王" 我個人很喜歡, "西遊記系列" 我應該好好再欣賞研究.
"功夫" 是我看的最失敗的作品, 和朋友期待很久排隊去戲院看,
後來看了很多影評之後, 對於 "功夫" 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
後來再看一次, 才明白星爺想要表達的東西,
"功夫" 是一部很棒的電影, 只是膚淺的我無法看出來那個意義和小細節.
後來我看電影也養成習慣, 看之前確認一下評價, 看之後讀一下影評.

Jim Carrey 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是從 Ace Ventura: Pet Detective (王牌威龍)
後面幾部喜劇倒是沒有多注意也不是很喜歡,
不過 Bruce Almighty(王牌天神), Fun with Dick and Jane(我愛上流),
和 The Truman Show (楚門的世界) 是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