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xvictory.pixnet.net/album/photo/100421938

前言:
該打屁股的我! 和大多數人一樣, 總是看著遠方, 自己最近的東西都不會多看一眼.
是的! 每學一道菜, 或多或少總是有著這樣的感覺,
問題是, 當我回到 Formosa 後, 我就會珍惜眼前嗎 ?
在廚房學習的我, 不僅僅只有學到做菜.

 


正題:
沒錯, 在台灣吃那麼多次好吃的油飯, 我好像都沒有好好看過, 只有一個大概的印象.

後來發現我的油飯, 鍋底和鍋的邊邊, 飯是黏在一起的, 顏色也較深(有上到色)
中間上面的部份, 飯是一粒粒的, 顏色也較淡.

好像有點頭大, 因為這個情況看起來似乎是因為底部太熱, 所以才會有這種現象.
那我要怎麼辦 ? 這不像烤箱, 有上下火, 還可以移動烤的高度呢!
我似乎也不能把鍋子墊高, 因為可能造成中間上面的部份不會熟.

油飯經過蒸過後, 並不會太油, 看起來我油量的控制還可以,
但似乎有那麼一些水水的....
所以, 結論是, 這一切或許是我水加太多造成的. 我猜.

1. 糯米泡約 2 小時, 但我泡過水的糯米隔了約 10 小時才煮, 因為太累睡著了~ 0rz
2. 配料炒好後, 關火把糯米丟進鍋內拌一拌.
3. 倒入大同電鍋的內鍋, 加水加到比料高約 2~4mm 的高度, 外鍋 1 杯水.

下次會試著內鍋加少一點水, 比料低!
不明原因, 但查了大多數經驗, 糯米的比例比水高, 或許是因為澱粉成份的關係!
謝謝!

 

 
===== 材料

1. 糯米
2. 蝦米
3. 豬肉絲
4. 香菇絲
5. 紅蘿蔔絲
6. 薑絲
7. 醬油
8. 麻油 (我用麻油代替沙拉油)

** 豬肉絲先醃過(with 醬油/少許太白粉/香油/米酒)


===== 作法
2. 鍋熱下油(麻油), 油熱爆香薑絲
3. 接著下蝦米, 香菇絲, 紅蘿蔔絲
4. 再接著下豬肉絲略炒一下關火, 不想讓豬肉絲過熟
5. 糯米入鍋拌炒
6. 到入電鍋的內鍋, 加水至剛好蓋到所有料
7. 外鍋一杯水(就像平常煮飯一樣)
8. 電鍋跳起時, 噹噹!! 大功告成!


再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