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認為, 日本人實在是個很可愛的民族, 從觀光客的角度來看.
當然以外國人的身份居住在那, 或是在那裡成長的角度來看, 又是另一回事.

這是我第二次造訪日本 (1st time: Mar.2006 - 京都), 和東京完全不同風格.
我還是好喜歡日本...... 乾淨, 親切, 可愛(haha)...
"可愛" 是我給日本人的二個字!!!

# 走遍米國各大主要城市/國家公園, 還有日本東京, 想不到我最想念的還是 Kyoto(京都)
  二年前的一點一滴, 至今還是不能忘懷...
  京都 >>>>>>>>> 東京/San Francisco >> 米國各大城市/國家公園

#
我不排斥 too city, 只是更愛大自然..... 或不同的文化...
  走在東京的街上, 實在很不舒服的感覺.... 好像走在 Manhattan or Taipei city.
  我還是很 enjoy, 但不是那麼多, 直到我躲進了新宿御苑/明治神宮/淺草寺
  很懷念走在京都那清新的 feeling....

***** 機場看日本 (和美國航空相比) ******

# 日本人太可愛啦, 飛機起飛時地勤人員會先敬禮, 然後不斷的揮手哦,
  是不間斷的揮手很久哦........
# 搭乘 JAL 二次, 和美國各大航空相比,
  食物相差太多了, 服務也相差太多了.... JAL 食物多樣且精緻,
  http://www.pixnet.net/photo/xvictory/94986932
  http://www.pixnet.net/photo/xvictory/94986936  (還有點心呢!!)
  服務人員非常親切.... 我想大部份的人可以明白.


  食物也貼心, 底下鋪的紙是防滑紙, 主菜的部份還有加熱器呢!!
  唯一不懂的是, 餐具竟然不是塑膠製, 而且還沒有弄的很鈍,
  難道不怕造成飛安嗎 ?

# 有包裝的食物都有標示日期, 詳細的說明, 感覺新鮮,
  美國各大航空我似乎沒看到, 曾經拿到一瓶過期二年的 tomato juice... 傻眼!

***** 觀光看日本 *****

#
買東西的收據都有很詳細的說明, 日本是個比較一板一眼的民族.
  或許從生魚片的擺設也可以略之一二.

  分別和日本及美國的工程師合作, 很明顯的不同,
  日本要求詳細, 很確定了才把東西丟出來,
  米國很隨便, 所以常很容易有問題, 有問題再說.

  這是個問題, 米國認為日本因為注重品質而速度太慢,
  米國為了搶市場, 東西很快的弄出來後, 有問題再修補, 丟出-修補-丟出-修補...
  可是, 這樣有比較快嗎 ?? 有比較輕鬆嗎 ?

# 日本人似乎比較不會看不起人, 應該說是 "比較沒有差別待遇"啦, 感覺上.....
  不管你住什麼品質, 吃什麼食物, 總是親切熱心...... 一視同仁.

#
我還是很喜歡日本女生說話的樣子, 好可愛..... 霹靂叭啦唸一堆有沒的,
  那種音調, 可愛極了.....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 ?
  對不起, 日本男生講話就沒有這種感覺.

  有一次問路, 一個日本女生地圖看著看著, 邊唸邊唱起歌來了, 好可愛!!!!

#
日本人對於英文似乎還有恐懼, 僅管他們有著大量的外來語.
  東京和京都這二個不同風格的城市, 在英文的程度上似乎沒有很大的不同.

  許多人說日本人的英文很破, 這其實是我們的錯, 英文並不是他們的母語,
  就像美國人來台灣玩, 一樣很難溝通.
  不過, 我的發現, 台灣人的英文是比日本人好一些些.

# 要了解一個文化, 實在應該也要了解當地的語言,
  但是, 全世界幾百個國家我們不可能一一都了解....
  有一個共通的語言實在很重要.

   這次因為不會日文, 很可惜無法和他們好好溝通.
  有一次吃生魚片, 旁邊的一個伯伯一直想和我聊天,
  用幾個國語, 加了一堆日文, 但我實在不懂....

  有一次拜拜, 旁邊的一個日本女生試著教我如何洗手,
  比手畫腳半天總算是會了.

  我總是謝謝他們的熱情和耐心, 語言無法溝通,
  但意思傳達到了....... 謝謝你/妳們!

真的要認真來學日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