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在 Taipei County(Formosa), 旅行足跡遍佈Kyoto(Japan) 和 USA 幾個大城市和景點.
或許 USA 和 Japan 看起來是那麼美好, 但真正的居住卻又不是想像中的那樣,
台灣或許不是那樣的好, 總算是自己的家, 有著自己熟悉的文化、語言和環境.
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 試著學會 "包容", 世界或許會更寬闊......


一個偶然的外派, 開啟了不間斷的自助旅行,
跟團或許輕鬆, 但也處處受限,
跟團或自助, 沒有對與錯, 個人的選擇.
身上或許流著不喜歡受拘束的血液, 堅持自助旅行這條路.
藉由強大的網路和熱心的網友, 加上自己的用功, 
讓自助旅行這條路不再那麼充滿未知.
自助旅行可能不輕鬆, 但收穫也不容小看!


旅行不僅僅只是嚐試不同的料理, 見試不同的建築和人種,    [淺度之旅]
試著解讀當地的語言, 文化歷史, 和對我們的看法 (Asian or Taiwanese)  [深度之旅]
還在試著了解這個世界, 了解不同的文化, 
我還在學習......


有個朋友這麼解讀, 請注意, 只是簡單的解讀,
針對美國人日本人和台灣人.
美國人 -- 很直接
日本人 -- 很虛偽
台灣人 -- 很純樸
這是很簡單膚淺的解讀, 沒有對其文化有一定的了解, 不一定正確.
我個人是認為還不錯啦.  這裡也不多解釋. 自由想像.


台灣人是很可愛的, 我尤其很喜歡那一口很可愛的台語,
台語有時感覺好像有點不是那麼高雅, 但大多數的情況總是讓人覺的親切.
隨著時代的進步, 很多單純也漸漸流失......
我了解的文字不多(Chinese and English), 但是國字真的是很美的一個藝術,
尤其那一句句的詩, 幾個字卻可以表現出許多意境, "詩中有畫"....
還有那一首首的台語歌, 優美的歌詞所表達的情感更勝於其它.


一個德國同事說, 有一次他出差去台灣, 假日到處逛逛,
迷路了, 此時一個計程車司機向他招手, 叫他上車.
[ 我急忙說: 不能上車啊!!! 他可能會給你亂叫價錢! ]
他說, 計程車司機載他到目的地後(沒有很遠的地方), 沒有跟他收錢.
[ 我錯了, 我以為他們會騙外國人的錢, 到處總是有好人和壞人..... ]


前幾天端午節, 電視訪問了一些路人, 粽子和划龍舟的由來,
大多數的台灣人都答不出來, 反倒是外國人都答出來了....
[ 心虛 : 我當時也不知道划龍舟的由來, 但現在知道了~~~]
想到自己, 每到一個旅遊景點, 自認為有的地方比當地人還清楚,
慚愧的是, 對於自己成長的地方所知卻很有限.............  
常常因為想看的遠, 而忽略了近的美,
總想追求幸福, 卻可能沒發現原來幸福就在身邊.


最近發現一個節目, "大口吃遍台灣", Google 一下可以看到相關網站,
看著一個外國觀光客, 走在我們熟悉的土地, 嚐試我們熟悉的食物,
很有意思, 別人怎麼想我們的食物, 和我們如何想別人的食物.
有些事情, 沒有很深度了解的文化, 真的很難理解,
總想到周星馳的電影 "功夫", 其實是一部很有深度的電影,
但我想大部份的外國人是不會看懂的.....


努力 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