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要看一部電影, 我會在網路上查一些評價,
一部電影最少要花 1.5 小時, 為了讓這些時間發揮價值,
這樣的事前功課不保證一定 100% 有效果, 但有一定的程度在.
很早就注意到這部電影, 劇情似乎很普通, 吸引我的除了它很不錯的評價外,
就是片中的二位主角了 :  Jack Nicholson / Morgan Freeman

======

死亡(death) 這個話題, 以前或許是個禁忌, 現在可能很容易找到相關專門的討論.
正常的情形下, 我們會先經歷, 例如親人甚至家中的寵物. 然後才親身面對.
當然這肯定不會是一件簡單輕鬆的事, 但我們總是需要去正視, 慢慢的給自己一些建設.
對大多數的我們, 都還很遙遠, 有時試著去思考, 給自己一些動力去完成一些事.

=====

可以選擇的話, 妳/你會想知道自己的死期嗎 ?
知道的結果可能很二極化, 就像半杯水的哲學一樣.
我呢, "不想知道!".  可能是害怕日子一天一天接近,
也可能是只想順其自然吧.

======

每個人都有一個 bucket list, 只是它真的是那麼難完成嗎 ?
或許真的很困難吧, 也或許總是缺乏一個動力吧 !
人其實是潛力無窮的, 例如, "可以在期限前幾天不睡, 交出一份二三十頁的報告",
有一個朋友說 "我想學好英文", 三年後再跟他聊, 他還是說同樣的話,
同樣停留在 "想" 的階段.
The bucket list 可能並不是一個非要完成的事情吧 ?
事實上, 沒有完成心中可能有些遺憾, 但不過是幾秒鐘的事,
還不是活的好好的 ?
We all need a turning point.

======

這部電影沒有什麼特效, 沒有什麼特別的劇情, 但是,
對我來說, 確實是一部好電影, 值得看個二、三次.
缺點是片長太短了, 可以針對 Edward 和 Carter 的個人特質多加描述.
我喜歡二位演員的演技、電影開頭和結尾、
every time when they deleted an item from the bucket list.
當然, 還有片尾曲 "Say" from John Mayer.

Enjoy and think about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