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 要感謝這位先進的 blog, 非常詳細的描述!
http://calasf.blogspot.com/2007/05/san-diego6.html
旅遊的人大概有三種,
a. 一問三不知, 完全由同伴計劃                  -- 無法獨自旅遊
b. 知道景點, 交通住宿等基本                     -- 可以獨自旅遊.
c. 知道更詳細的景點交通資訊, 明白歷史   -- 可以有更充實的旅遊

我只屬於 b 吧 ? 一個地方, 腦海裡會有一個地圖, 我知道各個點的位置,
交通如何到達, 但是, 我不知道文化背景....
我還在學習, 我想我會進步..... 先從認識自己的地方開始!

California 10 日遊, 基本上是
Stary from San Diego -- Los Angeles (3 days) -- Highway#1 (1 day) --
San Francisco (3 days) -- Highway#1 (1 day) -- San Diego (2 days)

<#### 機票 ####>
當初看機票的時候, San Diego 的機票最便宜, 因此就訂它了.
比較不懂的是, 當時, LAX 的機票最貴, 再來是 SFO.
SAN 的機票便宜反而納悶, 因為它是這三個機場中離 Downtown 最近的.
這麼近這麼方便的機場, 機票反而便宜, 不懂!
我想, 不會是因為它離 Downtown 太近, 起降比較危險的關係吧 ~

<#### 旅館 ####>
基本上, 全都是從 priceline 訂的, 也是我第一次使用.
算一算, 10 天的 hotel 一個人才 $185(Total 4 people), 個人認為算可接受了.
朋友說, 要和 Expeida 比較, 有時 Expeida 會比較便宜,
便宜這東西是要時間來幫忙的.....

<#### 總結 ####>
1. 做功課的時候, 想看場 NBA, 發現有一支球隊 Kings 在 Sacramento, CA.
   心想 Sacramento 是什麼冷門的地方, 從沒聽過.
   後來才知道, 哈~ 原來是 "沙加緬度國王", 而且, 還是 California 的首都呢!!

2. 在 California 開車的時候, 發現怎麼周圍的山都光禿禿的, 好醜.
   後來才想到, 啊!!!! 之前的大火燒的啦!!

3. California 開車還蠻可怕的, SpeedLimit 明明寫 65 miles,
   周圍的車都開到超過 20 miles 以上, 比 Texas 還可怕!

4. 海岸線真的很美, 對我而言, Highway#1 走一次就夠了,
   有一段彎來彎去的, 大約有 40 miles, 真的是很可怕, 一不小心就落海了...

5. 聽說一個州的物價從油價就可以看出來了, 沒錯, California 的油好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ic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